中泰国际:伟能集团给予买入评级 目标价5.65港元

中泰国际:伟能集团给予买入评级 目标价5.65港元
2020年08月26日 15:53 新浪港股

新浪财经第六届金牌董秘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立刻投票

  中泰国际每日晨讯:

  公用事业/电气设备及发电:伟能集团(1608 HK;买入;目标价5.65港元)中期业绩超预期

  公司2020年上半年股东净利润同比上升84.5%,主要因为收入同比增长70.4%及其他收入大幅上升。

  中泰国际评论: 业绩超预期,优于公司盈喜预测的70%以上同比增长。今天业绩会后,我们将检讨投资评级及盈利预测。

  新能源/核燃料:中广核矿业(1164 HK;未评级)中期盈利同比上44.7%

  中广核矿业2020年上半年股东净利润同比上升44.7%,主要因为(一)毛利率同比增长5.2个百分点至11.8%;(2)哈萨克斯坦的谢米兹拜伊铀合营企业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106.0%。

  中泰国际评论: 业绩合乎预期,盈利属于公司盈喜预测的30-50%同比增长的上限水平。受到肺炎影响,哈萨克斯坦合营企业早前已下调2020年铀矿年产量目标。2021年产量目标将是明年盈利关键因素,目前仍有待观察。

  医药:丽珠医药(1513 HK):上半年业绩表现稳健,公司计划分拆丽珠试剂回A股上市

  丽珠医药(1513 HK)公布2020年上半年业绩,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约3.2%至约51亿人民币。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约36%至约10亿人民币。分板块看化药板块与中药制剂板块收入分别同比下降11.7%和9.9%,但是试剂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43.4%。

  中泰国际评论:由于丽珠医药等化学制剂以消化道药物等为主,所以上半年医院与药房的停工、交通运输不便、人口出行减少对公司产品的需求造成影响,我们认为这些为一次性影响。公司营销费用也显著减少,导致盈利大幅增长。我们认为总体看公司业绩表现良好,而且下半年将好于上半年。公司早前曾经公布计划分拆丽珠试剂回A股上市。丽珠医药拥有强大的化药、生物药及诊断试剂研发能力,我们认为丽珠试剂如能在A股上市将获得资本市场关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双双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科威尔 688551 --
  • 08-28 福昕软件 688095 --
  • 08-27 众望布艺 605003 25.75
  • 08-26 海目星 688559 14.56
  • 08-26 华峰铝业 601702 3.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