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板Sora!Adobe以3美元/分钟购买视频资源以构建AI模型

叫板Sora!Adobe以3美元/分钟购买视频资源以构建AI模型
2024年04月11日 07:29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Adobe(ADBE.US)已开始采购视频来构建其人工智能(AI)文本生成视频模型,试图在OpenAI展示类似技术后赶上竞争对手。

根据媒体看到的文件,该软件公司向摄影师和艺术家提供120美元,要求他们提交人们日常活动的视频,例如行走或表达快乐和愤怒等情绪。该公司写道,目标是为人工智能培训提供资源。

在过去的一年里,Adobe一直致力于为其软件组合(包括Photoshop和Illustrator)添加生成式人工智能功能。该公司已经发布了使用文本生成图像和插图的工具,这些工具到目前为止已经被使用了数十亿次。

尽管如此,OpenAI对其视频生成模型Sora的演示再次引发了投资者的担忧,他们担心这家长期处于创意软件行业领先地位的公司可能会被这项新技术颠覆。Adobe表示,他们正在开发视频生成技术,并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讨论更多相关内容。

Adobe要求提供100多段人物动作和情感表现的短片,以及脚、手或眼睛的简单解剖照片。该公司还希望拍摄人们“与智能手机或健身器材等物品互动”的视频。它警告不要提供受版权保护的材料、裸体或其他“冒犯性内容”。

提交视频的费用平均为每分钟2.62美元左右,但也可能高达每分钟7.25美元左右。

视频内容清单突出了构建人工智能模型所需的大量数据,这些模型是ChatGPT等产品的基础。关于这些数据的来源存在很多争议。OpenAI 首席技术官Mira Murati上个月表示,她不确定Sora是否接受过谷歌旗下YouTube以及Meta Platforms 旗下Facebook和Instagram的用户创作视频的培训。

Adobe还为提交大量用于人工智能训练的照片的贡献者提供报酬。据报道,报酬在每张图片6美分到16美分之间。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Adobe AI 人工智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