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会议纪要:近几个月数据未能支撑降息预期 仍认为今年降息是合适的

美联储会议纪要:近几个月数据未能支撑降息预期 仍认为今年降息是合适的
2024年04月11日 06:00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联储官员在3月会议上表示,在降低利率之前,他们需要更多的证据来证明通胀正在走低。但周三公布的3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并没有提供这样的证据。

美东时间周三下午2点,美联储公布的3月会议纪要显示,与会者注意到有指标显示经济势头强劲,但近几个月的通胀读数令人失望。

在该次会议上,FOMC将其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稳定在5.25%到5.5%,但表示如果数据允许,下一步的利率变动将会是下调。

然而,过去几天发布的3月份就业和通胀数据使得官员们三周前对经济形势的评估变得有些过时。这延续了前两个月经济和通胀数据超出预期的趋势,3月份的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3.8%。

在讨论通胀问题时,与会者观察到,尽管最近两个月的核心和总体通胀读数比预期的要坚挺,在过去一年中,委员会在实现2%的通胀目标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一些与会者指出,近期通胀率的上升具有相对广泛的基础,因此不应将其仅仅视为统计上的反常现象。然而,一些与会者指出,残余的季节性因素可能影响了年初的通胀读数。

官员们在3月数据公布之前,已经开始上调他们对增长和通胀的预期。上个月FOMC会议上,政策制定者们的季度经济预测摘要显示,2024年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不包括食品和能源成本,是美联储偏好的通胀衡量指标)的中位数预测增长2.6%,高于12月的2.4%。

官员们还将未来几年的利率预期调高,同时保持2024年联邦基金利率将下调三次,每次25个基点的中位预测。

在讨论政策展望时,与会者认为,政策利率可能已达到本紧缩周期的顶峰,几乎所有委员都认为,如果经济总体上按照他们的预期发展,今年某个时候将政策转向较少限制性的立场是合适的。他们支持这一观点的理由是,通胀下降过程正在继续,尽管这一过程预计将会有些不平坦。

虽然利率期货定价在3月FOMC会议后没有太大变动,但在3月通胀数据公布后,利率期货定价在周三发生了显著变化,暗示今年美联储基金利率的降幅将减小。在报告公布之前,市场定价的最大可能性是 2024 年总共降息75个基点,与3月的经济预测摘要一致,从6月开始。

到美东时间周三下午,期货市场几乎完全预计5月或6月不会降息,7月降息的概率约为40%,9月为65%。最大的概率是2024年总共降息50个基点。

美联储官员开始讨论可能放缓对中央银行持有的国债和抵押支持证券的减持速度,政策制定者对尽早启动这一过程表现出兴趣。

会议纪要显示:“随着资产负债表的不断缩减,放慢减持速度将使委员会有更多的时间来评估市场状况。这将使银行以及更广泛的短期资金市场有更多的时间来适应较低的储备水平,从而降低货币市场遭受不必要压力的可能性,这可能需要提前结束减持。放慢减持步伐的决定并不意味着资产负债表最终的缩减幅度会小于原来的缩减幅度。”

在新冠疫情期间,美联储大规模购买证券导致其资产负债表膨胀至创纪录水平,目的是增加市场流动性并增加美国金融系统的储备。

自2022年以来,美联储一直以每月600亿美元的速度减少持有的国债和每月350亿美元的速度减少持有的抵押支持证券,至今总共减少了约1.5万亿美元。会议纪要显示,政策制定者最初倾向于将减持速度减半。

未来几天,投资者将听到四位美联储主席的发言。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和波士顿联储主席柯林斯将在周四的不同活动上发表讲话,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和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将在周五发表评论。FOMC的下次会议将于当地时间4月30日至5月1日举行。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美联储 通胀 降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