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面临电力成本压力 台湾4月起上调电价

台积电面临电力成本压力 台湾4月起上调电价
2024年03月22日 21:52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芯片制造中心台湾地区将从4月1日起提高电费,此举对大型工业用户影响最大,并可能刺激通货膨胀。

台湾经济部周五发表声明称,互联网数据中心和包括台积电(TSM.US)在内的大型工业用户的电费将根据使用情况上涨15%-25%。声明未详细说明台积电将面临多大的涨幅。家庭用户将面临3%至10%的涨幅。

Bloomberg Intelligence技术分析师查尔斯·沈(Charles Shum)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一份报告中说,低于30%的涨幅对台积电的影响有限。但他表示,台湾日益昂贵的电费可能会对该公司的盈利能力构成长期威胁。

台积电对此回应,公司尊重政府的决定,公司长期财务目标将保持不变。

此前,台湾公用事业公司台湾电力(Taiwan Power)宣布2023年遭遇连续第二年亏损,亏损额达1,985亿新台币(约合62亿美元)。2023年,电力公司的亏损总额为3,826亿新台币,预计今年将继续呈下降趋势。

电力部为周五的决定辩解,称此前价格上涨一直较为温和,台湾电力仍在吸收上涨的燃料成本,以稳定台湾电价。声明称,目前居民家庭的电价比20年前便宜。

周五,在宣布电价上涨之前,世界先进公司董事长方略接受采访称,电价上涨15%可能导致公司电力成本上升12%,但目前还无法回答是否将转嫁给客户。

台湾主要依赖进口煤炭和天然气,俄乌冲突后煤炭和天然气价格飙升。目前该地区正利用海上风能等技术增强能源结构多样化,但这些技术正面临着成本上升和延误增加的问题。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台积电 台湾 电力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