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和诺德减肥药获德、美医保纳入用于治疗心脏病等

诺和诺德减肥药获德、美医保纳入用于治疗心脏病等
2024年03月22日 21:27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智通财经获悉,最新消息显示,德国的公共健康保险计划可以覆盖诺和诺德(NVO.US)减肥药Wegovy用于心脏病或中风风险的患者,这对诺和诺德说服各国政府相信其更广泛的医疗效益的努力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欧洲最大的国家药品市场卫生机构德国药品管理局(G-BA)周四晚些时候在网上发布的指导意见称,禁止德国医疗保险系统为Wegovy等减肥药支付费用的规定,不适用于每周注射的其他批准用途。此外,美国医疗保险处方药物计划也可以覆盖用于治疗心脏病的Wegovy。

日前,据悉,美国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中心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告诉Medicare Part D(处方药物计划),获得额外用途批准的抗肥胖药物可以被覆盖。Wegovy在3月8日获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批准用于心血管疾病。

欧盟药品监管机构一直在审查广受欢迎的减肥药Wegovy的更广泛使用,包括降低中风和心脏病发作的风险,增加了之前批准的用于治疗肥胖的用途。诺和诺德一直在努力扩大保险在欧洲的覆盖范围,展示除减肥外的健康益处。

在周四的一项类似裁决中,监督老年人医疗保险计划的美国机构也表示,只要在其管辖范围内的心脏病患者服用Wegovy,就可以降低他们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风险。由私人保险公司管理的美国医疗保险处方药计划(Medicare)目前也不包括治疗肥胖的药物。

欧盟的审查是基于一项名为Select的试验,该试验表明,对于某些已经患有严重心血管疾病的超重人群,该药可以将心脏病发作、中风或死于心脏病的风险降低20%

G-BA正式确认,德国的法定健康计划不支付Wegovy用于减肥的费用,但附加了一个警告。该委员会在其指导意见中表示:“如果申请扩大适应症批准,应明确指出,使用Wegovy降低既往心血管疾病后心血管事件的风险……不受规定限制。”

G-BA和Medicare的指导可能会产生超出Wegovy使用范围的影响,因为诺和诺德的竞争对手礼来(LLY.US)也一直在进行试验以证明其高效减肥药Mounjaro(也被称为替西肽)对健康的额外益处。

G-BA是一个由医生、医疗保险公司和医院代表组成的委员会,在制定治疗标准和财务覆盖方面发挥着政府指定的关键作用。

德国宣布减肥药是人们需要自己支付的生活方式产品的政策影响了覆盖90%德国人的法定健康计划。许多其他欧洲国家在卫生系统覆盖方面也一直持限制性立场。

对Wegovy和基于相同活性成分的糖尿病药物Ozempic不断膨胀的需求,在过去两年中使诺和诺德的股价翻了一倍多,但也使该公司的产量无法满足每周注射剂的需求。分析师表示,目前,人们自掏腰包购买减肥药一直是诺和礼来销售增长的主要推动力,但公共部门的保险公司可能会支撑这一长期势头。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