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发布首款AI PC!新款Surface增加Copilot功能键

微软发布首款AI PC!新款Surface增加Copilot功能键
2024年03月22日 15:00 智通财经APP

  微软(MSFT.US)首次将人工智能融入个人电脑(PC),新发布的 Surface Pro 10 和 Surface Laptop 6 两款产品是首款配备了专用 Copilot AI 按钮的 Surface PC。

  Copilot键的引入标志着Windows PC键盘近30年来的首次重大变化。大约30年前,微软将Windows键引入PC键盘,使全世界的人都能与Windows进行交互。而今天联想、戴尔、惠普等全球最大的PC制造商也已经宣布,也将会跟随微软,在自己的电脑键盘上添加Copilot键。

  新款Surface过去一直是Windows设备的展示窗口。微软此次推出的Surface Pro 10商用版和Surface Laptop 6商用版就是为了阐明便利的一键生成设置对人工智能服务的重要性,能够给用户带来个性化的智能协助。当用户在Copilot上输入几个词后,远在数据中心的服务器就会执行必要的计算工作来做出回应。

  微软把这两款新设备称为AI PC。新按键允许用户随时打开屏幕右侧的Copilot面板。新款Surface设备都配置了英特尔最新的酷睿Ultra处理器,不仅提升了传统计算和图形性能,更融入了专门的神经网络处理单元NPU(Neural Processing Unit),旨在为AI工作负载提供强大计算能力。自2019年以来,Surface一直以NPU为特色。把NPU融入到PC,其优势包括更快的响应速度和更好的安全性。Windows 11中最近添加的人工智能功能(例如视频通话中的音频自动转录和模拟眼神交流)在NPU上运行,让芯片的其余部分能够执行其他任务。

  在微软发布新款Surface设备两周之前,苹果刚发布发布了新款MacBook Air笔记本电脑,在定制的M3芯片中配备了升级的神经引擎加速器。苹果在当时的声明中就表示:“MacBook Air继续成为全球最佳人工智能消费笔记本电脑。”

  两款Surface新品针对商务需求进行设计,集成NPU处理器,并专为Copilot和AI工作流程进行优化;还具有改进的摄像头和显示屏、NFC安全认证,以及更长的电池寿命,同时也更加注重设备的可维修性和环保属性。此外,微软还宣布Copilot将集成在Windows和Microsoft 365中,可以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智能协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欧阳名军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