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森哲Q2营收不及预期 下调全年盈利指引

埃森哲Q2营收不及预期 下调全年盈利指引
2024年03月21日 20:36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专题:聚焦美股2023年第四季度财报

智通财经获悉,埃森哲(ACN.US)公布了2024财年第二财季业绩。数据显示,Q2营收为158亿美元,同比持平,较市场预期低4000万美元。非GAAP每股收益为2.77美元,较市场预期高0.1美元。由于不确定的经济形势促使客户削减咨询服务支出,该公司周四下调了2024财年的收入预期,导致其股价在盘前交易中下跌约6.5%。

咨询收入下降3%至80.2亿美元,咨询新订单为105.2亿美元。总体而言,作为未来收入的关键指标,第二季度的新订单量同比下降2%,至215.8亿美元,但为该公司有史以来第二高水平。Q2生成式人工智能的新订单量超过6亿美元,到本财年上半年,总订单量预计将达到11亿美元。

展望未来,下调了2024财年的收入和盈利指引,原因是其IT和咨询服务的需求继续疲软。该公司预计全年收入增长1%-3%(按当地货币计算),此前指引为增长2%-5%,分析师预期增长3.26%。调整后每股收益预计为11.97美元至12.20美元,而市场预期为12.24美元,此前指引为11.97美元至12.32美元。GAAP每股收益预计为11.41美元至11.64美元,此前指引为11.41美元至11.76美元。调整后的营业利润率预计为15.5%,而此前的预期为15.5%-15.7%。

此外,对于第三季度,该公司预计收入在162.5亿美元至168.5亿美元之间,低于华尔街预期的170亿美元。

该公司一直在努力应对对其IT和咨询服务的需求低迷,因为高利率给这个在疫情期间受益于高速增长的行业踩了刹车。这导致该公司开始裁员。埃森哲本财年将计入4.5亿美元的裁员相关成本,而在上一财年,该公司表示将裁员约1.9万人,占员工总数的2.5%,计入了11亿美元。

其竞争对手Tata Consultancy Services和Infosys这两家印度顶级咨询公司今年早些时候也公布了低迷的季度业绩,原因是支出枯竭。Baird Equity的分析师表示,该行业的增长在过去6个季度一直在减速,埃森哲“可能需要几年时间才能恢复”到中位数到高个位数的有机增长。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美元 埃森哲 每股收益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