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和诺德:媲美美股“七姐妹”

诺和诺德:媲美美股“七姐妹”
2024年03月18日 14:59 智通财经APP

  “壮丽七雄”最近频频推动美国主要股指创下历史新高,这七只广受追捧的股票是标普500指数中权重最大的股票之一,由Alphabet(GOOGL.US)、亚马逊(AMZN.US)、苹果(AAPL.US)、Meta(META.US)、微软(MSFT.US)、英伟达(NVDA.US)和特斯拉(TSLA.US)组成。然而,这个集团之外的一些公司同样令人印象深刻,值得被认为与“壮丽七雄”相提并论。

  其中一家公司是总部位于丹麦的制药巨头诺和诺德(NVO.US),在去年的减肥药爆火之后,该公司的股价水涨船高,最近也创下了新高;更重要的是,诺和诺德在糖尿病、肥胖与其他疾病治疗领域仍有重大潜力。

  糖尿病护理领域的长期领导者

  诺和诺德已经成立了几十年。纵观其整个历史,该公司一直是一个关键治疗领域的领导者:糖尿病护理。通过开发各种针对糖尿病患者的新型胰岛素产品和其他药物,诺和诺德帮助控制了这一严重的全球健康危机。该公司在这个市场上保持领先地位的能力令人印象深刻,尽管有其他公司的激烈竞争。

  截至2023年11月,诺和诺德在全球糖尿病市场的份额为33.8%,同比增长近2%。该公司在这一领域也仍在创新。去年,该公司向美国、欧洲和中国提交了每周一次的胰岛素产品icodec的监管申请。

  这一点很重要:需要胰岛素的糖尿病患者通常每天服用胰岛素。最新药物使得每周用药一次的选择更方便,符合条件的患者会很高兴做出改变。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Icodec应该会在今年某个时候获得批准。诺和诺德在糖尿病治疗领域的主导地位总体上产生了稳固的财务业绩。

  该公司股票的表现也很强劲,过去10年的回报率远高于大盘。“壮丽七雄”之所以如此命名,部分原因是他们能够带来巨大的回报——而这显然是诺和诺德的优势。

  期待更多相同的事情发生

  诺和诺德正在另一个相关的治疗领域——肥胖护理领域——傲视同行。该公司的减肥药Wegovy变得如此受欢迎,以至于供不应求。该公司正在应对短缺问题,因为预计到本十年末,抗肥胖药物市场将大幅增长。

  这家制药巨头面临很多竞争,包括其在糖尿病市场的长期竞争对手礼来(LLY.US)。安进(AMGN.US)、辉瑞(PFE.US)和Viking Therapeutics(VKTX.US)等制药商也在寻求推出自己的减肥药。不过,投资者不必担心。正如诺和诺德之前所展示的那样,它能够应对竞争。在一段时间内,该公司的Wegovy应该仍将是最畅销的减肥疗法之一。

  诺和诺德也在研究新的目标。诺和诺德最近报告了一种名为amycretin的潜在口服糖尿病药物的1期临床试验结果,非常令人鼓舞。该公司创造了一种以创新为中心的文化,特别是在其核心专业领域。这就是为什么某些治疗领域的领导者通常保持在各自领域的顶尖水平的关键原因。

  诺和诺德也在寻求产品多样化。其产品线包括罕见疾病、心血管疾病、神经系统疾病等药物。诺和诺德与现有的“壮丽七雄”具备相同的条件。这些公司都是各自行业的创新领导者,并在一段时间内提供了强劲的财务业绩和股票市场回报——他们很可能会继续这样做。这就是诺和诺德在这里赢得一席之地的原因。

  市场是否将创造一个包括诺和诺德在内的“壮丽八雄”股票集团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投资者应该将该公司的股票纳入投资组合。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欧阳名军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