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收预计同比下滑 耐克Q3业绩看点还剩什么?

营收预计同比下滑 耐克Q3业绩看点还剩什么?
2024年03月18日 14:55 智通财经APP

  耐克(NKE.US)定于3月21日发布2024财年第三季度业绩。市场预期该零售商在第三财季的营收可能出现同比下降。市场耐克第三财季营收的普遍预期为12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降0.8%。对该公司第三财季每股收益的普遍预期为70美分,较上年同期下降11.4%。

  该公司一直受益于其消费者直接加速战略,以及强劲的需求、引人注目的产品和数字和DTC业务的强劲表现。供应链限制、大中华区持续疲软以及成本上升一直在拖累其利润表现。

  在上一季度报告中,该公司实现了22.6%的意外收益。在过去的四个季度里,它的利润平均比普遍预期高出25%。

  直营业务推动品牌收入上涨

  耐克预计将在第三季度从品牌实力、强劲的消费者需求和创新的产品管道中继续获得收益。其消费者直接加速战略的收益,以及强劲的数字和DTC表现预计也是其他有利因素。

  耐克Direct 的零售流量趋势持续强劲,一直在提高转化率。强劲的会员购买趋势很可能导致即将公布的季度数字业务业绩创下纪录。在流量增加、转化率提高和平均订单价值增长的推动下,北美、EMEA和APLA地区的强劲表现可能有助于下一季度的销售。

  耐克直销业务一直受益于跨地区的强劲增长和高效的数字生态系统,包括其在线网站、商业和活动应用程序。耐克旗下门店的收入预计将从客流量的改善、更高的转化率和平均订单价值的增长中获得增长。耐克 Direct 业务可能受益于北美、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增长,抵消了即将报告的季度大中华区持续疲软的影响。

  市场预计,在批发业务增长0.8%的推动下,第三财季耐克品牌总收入将同比增长1.5%,达到117.482亿美元。

  在上个季度的财报电话会议上,管理层表示,预计强劲的毛利率执行和严格的成本管理将抵消下半年收入的疲软,并推动盈利增长。

  利润表现被拖累

  然而,由于成本上升、降价幅度加大、货运和物流成本增加、投入成本上升以及货币逆风,耐克的毛利率和营业利润率一直在下降。此外,SG&A费用的增加也令人担忧。

  在上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该公司预计2024财年第三季度毛利率将提高160-180个基点,这主要得益于战略定价的增长、降价的改善和海运运费的降低。

  市场预计2024财年第三季度毛利润将同比增长3.2%,毛利率将增长160个基点,达到44.9%。

  由于体育活动的正常化和与工资上涨相关的间接成本导致的需求创造费用增加,耐克的SG&A费用一直在上升。由于营销和广告投资的增加,第三财季创造需求的支出可能有所增加。这些投资可能会支持重大的全球体育时刻和产品发布,以及对耐克运营模式转型的能力的投资,以提高速度和效率。

  预计运营管理费用将来自工资相关费用和耐克 Direct成本的增加,以及为支持即将报告的季度的数字化转型而增加的技术投资。

  市场预计,第三财季的需求创造费用将同比增长9.6%,运营费用将同比增长2.1%。受较高的SG&A费用抵消的毛利率增长的推动,第三财季营业利润率将增长20个基点,达到11.6%。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欧阳名军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