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警告抵不过AI狂潮!台积电外资持股比例创两年来新高

“股神”警告抵不过AI狂潮!台积电外资持股比例创两年来新高
2024年03月18日 11:45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对人工智能的狂热正压倒对台积电(TSM.US)的地缘政治担忧,并推动该公司股价继续创纪录地上涨。

  外国投资者已将台积电的持股比例提高至两年高点,支持了台积电有关人工智能将成为其今年最大增长动力的说法。根据Pictet Asset Management的数据,该公司在用于人工智能的先进半导体制造领域占有90%以上的份额。

  据了解,去年巴菲特以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为由,出售了其持有的50亿美元台积电股份,在2022年,台积电曾暴跌27%。但此后,该股股价迎来反转。

  瑞银O’Connor Global Multi-Strategy Alpha联席首席信息官Bernard Ahkong表示:“虽然地缘政治历来被视为该行业的风险,但这些产品的战略性质以及建立本地供应链的愿望意味着,地缘政治可以说已成为该领域的推动力。我们仍处于半导体上升周期的早期阶段。”

  根据Pictet的数据,除了在先进芯片领域占据主导地位外,该公司在整个代工市场也占有50%以上的份额。Pictet的高级客户投资组合经理Anjali Bastianpillai表示,这使该公司有望实现或超过15-20%的长期增长目标。

  由于人工智能活动的需求加速,抵消了iPhone销售放缓的影响,这家芯片制造商的营收在前两个月增长了9.4%。台积电股价较2022年10月的低点上涨了一倍多,部分原因是其主要客户英伟达(NVDA.US)股价上涨。

  针对市场担忧,该公司正在推进运营基地多元化。台积电此前宣布计划在日本建造第二家制造工厂,而其熊本工厂将于今年投产。这家芯片制造商还在亚利桑那州建设两家先进的工厂,在德国建设一家工厂。

  Allspring Intrinsic Emerging Markets Equity的投资组合经理Gary Tan表示:“尽管存在地缘政治方面的担忧,但台积电是投资人工智能和半导体行业更广泛复苏的基本基石,因为新兴市场缺乏在这一领域具有同等质量的公司。”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欧阳名军

台积电 AI 人工智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