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噩梦重现?美国汽油价格飙升,拜登很“头疼”

通胀噩梦重现?美国汽油价格飙升,拜登很“头疼”
2024年03月12日 15:12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全球主要贸易航线中断、炼油厂关闭以及需求复苏,正推高全球燃油价格,这给拜登竞选连任美国总统蒙上阴影。在美国大选中,通胀将是一个关键问题。

  最近几周,美国汽油期货价格大幅上涨,今年迄今已上涨逾20%,而欧洲柴油期货价格上涨了10%。在许多地区,炼油商的利润也高于季节性正常水平,这表明随着夏季旅游旺季临近,石油供应紧张。

  燃料生产的中断一直在推高油价。胡塞武装在红海发动袭击、巴拿马运河干旱,以及西方制裁俄罗斯引发供应链动荡,都导致了航运成本的上升。

  尽管今年将有超过100万桶/日的新炼油产能投产,但这些项目很容易出现延误。在全球石油需求有望打破记录的情况下,各种变化的因素使得人们很难预测今年有多少燃料可用。

  Rystad Energy AS石油交易和下游研究主管Mukesh Sahdev表示,今年优质汽油价格有可能达到多年来的高点。

  他表示:“如果发生这种情况,拜登在总统选举前能做的事情不多。”“战略石油储备很低,美国政府几乎没有什么手段可以拉低汽油价格。”

  与2020年11月初拜登首次当选总统时相比,美国加油站的平均汽油价格现在上涨了60%。美国的汽油和柴油类燃料库存都远低于季节性标准,这意味着供应缓冲比正常情况要少。

  美国最大的炼油商之一瓦莱罗能源公司今年早些时候表示,预计全球新产能投产需要较长的启动期,这意味着近期供需平衡仍相对紧张。

  高盛石油研究主管Daan Struyven表示:“我们预计成品油利润率将保持高位,且相对于历史水平波动较大。”他表示,今年和明年,成品油需求的强劲增长将大致与炼油产能的净增长保持一致。

  咨询公司Energy Aspects的炼油分析师George Dix表示,总体而言,今年全球原油炼制能力预计将增加150多万桶/日,略高于140万桶/日的需求增长,尽管前景因燃料而异。

  他表示,成品油利润率预计将低于去年,但高于历史水平。Dix表示,这是因为新工厂投产需要时间,以及俄罗斯原油和石油产品改道造成的炼油效率低下。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欧阳名军

拜登 炼油 美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