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白酒企业上调出厂价,酒ETF、食品饮料ETF大涨

多家白酒企业上调出厂价,酒ETF、食品饮料ETF大涨
2024年03月12日 12:02 市场资讯

来源:格隆汇

白酒股大幅拉升,金种子酒涨停,泸州老窖、舍得酒业、山西汾酒、顺鑫农业跟涨,鹏华基金酒ETF、 招商基金食品饮料ETF、华宝基金食品ETF、华安基金食品饮料ETF基金、华夏基金食品饮料ETF涨超3%。

消息面上,多家白酒企业上调出厂价格,剑南春、郎酒、今世缘、汾酒、舍得等多家白酒企业宣布在最近半个月内上调核心产品出厂价,其中汾酒旗下青花汾酒20自3月15日起将上调出厂价,每瓶上涨20元。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的市场供需没有发生大的变化,此次酒企提价有成本推动的因素,但更多是一种稳定市场的行为,为行业后续发展树立信心。不论是提价还是产品结构调整,其根本还是需要企业自身核心竞争力的支撑。

此外,白酒上市公司纷纷出手,增持或回购自家股份。

3月10日晚间,山西汾酒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增持股份暨推动公司“提质增效重回报”的公告。

山西汾酒的公告称,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坚定信心、对公司长期价值的认可和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的目的,支持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汾酒集团计划增持公司股份,金额不低于1亿元、不超过2亿元。

今年来已有顺鑫农业、金种子酒、伊力特、舍得酒业、水井坊等多家酒企通过增持或回购的方式,为投资人增添信心。

顺鑫农业曾在2月5日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顺鑫控股于2月2日至2月5日,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0.7662%股份。

金种子酒2月21日公告,公司董事、总经理何秀侠和副总经理刘辅弼拟6个月内各增持公司股份2万股,合计拟增持4万股。3月8日晚间金种子酒发布公告称,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董事、总经理何秀侠和副总经理刘辅弼各增持2万股,合计增持公司股份4万股,完成增持计划。

2月27日,新疆伊力特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新疆伊力特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增持伊力特股份,拟增持金额不低于1亿元,不高于2亿元。

舍得酒业2月6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在6个月内,回购1亿至元2亿元股份,不超过131.00元/股,回购用途用于公司的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

水井坊在2月4日发布公告,公司董事长范祥福提议以0.75亿元至1.5亿元回购股份。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2024年春糖酒会预计将在展会面积、展商数量及参会人次上同比均有所提升。同时,2024年春糖酒会有望更注重消费者教育与文化属性,为厂商及经销商提供更全面的服务,持续赋能白酒行业发展。我们延续对白酒行业保持配置的观点,建议短期积极关注经济预期变化、批价走势,动态增配具备有效运营终端、释放较好动销动作的酒企。

天风证券研报表示,名酒陆续提价,或提振渠道信心。我们认为,从供给端看,名酒提价有助于维护其品牌形象,巩固产品市场竞争力,提高酒企盈利水平;从渠道端看,在2024年春节旺季白酒动销总体良好的背景下,头部酒企提价有助于自上而下提振市场信心,促进渠道库存去化和新一轮补货。当前板块估值仍处合理偏低水位,关注后续春糖催化。随着春节开门红的平稳落地,强α龙头酒企2024年经营将更加从容,此外,本月全国糖酒会将于成都举办,低估值和低预期背景下,建议关注糖酒会窗口期事件催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