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版贴吧”Reddit上市临近 估值近65亿美元

“美版贴吧”Reddit上市临近 估值近65亿美元
2024年03月12日 11:42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有着“美版贴吧”之称的社交媒体和新闻聚合网站Reddit正在为期备受期待的首次公开募股(IPO)做准备。据悉,Reddit及其部分现有股东计划以每股31美元至34美元的价格出售2200万股股票,该公司在此次IPO中的目标估值接近65亿美元。

  Reddit计划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为“RDDT”。值得一提的是,Reddit将在IPO中预留约176万股股票,供在1月1日之前创建账户的用户和版主购买。根据Reddit于2月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这些股票不受禁售期限制,这意味着所有者可以在交易首日出售。此外,Reddit在文件中警告称,参与其IPO的Reddit用户“可能导致该公司A类普通股的市场价格波动加剧”。

  投资者正密切关注Reddit的IPO,这将是今年首个大型科技公司的IPO,也是自2019年Pinterest上市以来的首个社交媒体的IPO。Reddit在2月份提交的文件中称,去年第四季度,其网站的日均活跃独立访问量为7310万。该公司还报告称,2023年营收为8.04亿美元,较2022年的6.67亿美元增长了20%;净亏损为9100万美元,较2022年的净亏损1.59亿美元有所收窄。

  Reddit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史Steven Huffman表示,该公司有很多机会发展平台和业务。他表示:“广告是我们的首要业务,各种规模的广告商都发现Reddit是寻找在其他地方无法接触到的高意向客户的好地方。Reddit上的广告正在迅速发展,我们仍处于发展这项业务的早期阶段。”

  Reddit表示,它还处于允许第三方访问平台数据的早期阶段,包括训练人工智能模型。该公司表示,它在1月份签订了数据许可协议,总合同价值2.03亿美元,期限从2到3年不等。文件显示,该公司预计今年从这些协议中获得的营收至少为6640万美元。

  Reddit还宣布与Alphabet旗下的谷歌达成协议,允许谷歌的人工智能产品使用Reddit数据来改进其技术(大型语言模型通常需要大量人类生成的内容来改进)。

  不过,独立股票研究公司New Constructs近日发布报告,强烈建议投资者避开Reddit的IPO,称其为“垃圾IPO的回归”。尽管Reddit透露了通过广告、平台商业货币化和许可数据来发展平台和业务的计划,但New Constructs对此表示怀疑,认为Reddit的估值过高,且其商业模式存在根本性的问题。

  New Constructs首席执行官David Trainer在报告中直接表示:“我们认为,Reddit可能永远不会在不激怒用户的情况下将其平台货币化,而其整个商业模式建立在用户生成内容的基础上。这使得Reddit陷入了一个两难的境地:要么赚钱,要么取悦用户。”“Reddit让我们想起了2021年那些快速增长但极不盈利的IPO。”他列举了DoorDash、Robinhood、Coinbase等公司的例子,这些公司自上市以来股价均出现了大幅下跌。

  David Trainer还对Reddit依赖无偿版主的做法提出了质疑。他表示:“版主对于Reddit的体验至关重要,但他们随时可能离开。这种依赖性为Reddit的未来带来了不确定性。”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欧阳名军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