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物制药(01177.HK)"盐酸安罗替尼胶囊"、"TQB2916(CD40激动剂)"共5项研究数据将在2024AACR公布

中国生物制药(01177.HK)"盐酸安罗替尼胶囊"、"TQB2916(CD40激动剂)"共5项研究数据将在2024AACR公布
2024年03月11日 19:00 市场资讯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3月11日丨中国生物制药(01177.HK)公告,集团附属公司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大天晴")开发的两款创新药"盐酸安罗替尼胶囊"、"TQB2916(CD40激动剂)"将在2024年美国癌症协会年会("AACR")公布5项研究成果。

安罗替尼是正大天晴自主研发的一款口服新型小分子多靶点受体酪氨酸激酶抑制剂(TKI),能有效抑制VEGFR1-3、PDGFRα/β、FGFR1-4、c-Kit等激酶,通过调控肿瘤微环境重编程达到抑制肿瘤血管新生、抑制肿瘤生长、调控免疫微环境的作用。

2018年5月,盐酸安罗替尼胶囊获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批准上市,是中国首个获批用于晚期非小细胞肺癌三线治疗的药物。盐酸安罗替尼胶囊已在国内获批五个适应症:三线非小细胞肺癌、三线小细胞肺癌、软组织肉瘤、甲状腺髓样癌和分化型甲状腺癌。2023年1月,盐酸安罗替尼胶囊的第六个适应症的上市申请获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CDE")正式受理,用于联合贝莫苏拜单抗"TQB2450(PD-L1抑制剂)"和化疗一线治疗小细胞肺癌。2024年2月,盐酸安罗替尼胶囊的第七个适应症的上市申请获CDE正式受理,用于联合贝莫苏拜单抗治疗复发性或转移性子宫内膜癌。

CD40激动剂主要通过激活抗原提呈细胞(APC)促进免疫细胞的活化发挥肿瘤抑制作用。TQB2916是靶向CD40的激动型全人源IgG2单抗。体外药效学结果显示TQB2916可激活B细胞和树突状细胞,进而激活T细胞分泌IFN-γ。临床前体内药效学结果显示TQB2916可显著抑制动物模型的肿瘤生长。目前全球尚无CD40激动剂获批上市,同类产品在胰腺癌、软组织肉瘤、黑色素瘤、食管癌等领域展现出有潜力的开发前景。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