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着陆器意外倾覆 Intuitive Machines一度暴跌30%

月球着陆器意外倾覆 Intuitive Machines一度暴跌30%
2024年02月26日 20:59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Intuitive Machines(LUNR.US)周一盘前股价一度暴跌30%,原因是该航天探索公司宣布其“奥德修斯”月球着陆器倾覆,目前侧卧于月球表面。

据了解,作为首家登陆月球的私营公司,也是自1972年以来首家美国公司登月的Intuitive Machines表示,其携带的六个NASA科学和技术载荷中有五个仍面朝上方,可以进行通信。其中侧卧的载荷中包含艺术家杰夫·昆斯(Jeff Koons)创作的微型不锈钢雕塑艺术品。

该公司预计其他载荷将能够完成它们的科学目标。

截至发稿,Intuitive Machines的股价在周一盘前下跌27%,至6.96美元,抵消了周五的涨幅。上周五,该股交易量接近9900万股,创下该股票的交易量纪录。

据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LSEG)数据显示,该公司上周五的股票交易总值达到10.1亿美元,超过了公司的市场估值约9.6亿美元。

据悉,这家公司的股票约一年前上市,由于只有18%的股票可供交易,因此容易受到高波动性的影响。

这次着陆事件可能会为其他以太空为重点的公司——例如Rocket Lab(RKLB.US)、Astra Space(ASTR.US)以及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的蓝色起源公司——寻求投资和稳定政府合同提供便利。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月球 美元 股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