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危机“红利”消散 嘉能可2023年利润腰斩

能源危机“红利”消散 嘉能可2023年利润腰斩
2024年02月21日 16:57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专题:聚焦美股2023年第四季度财报

嘉能可(GLNCY.US)公布2023年利润大幅下降,并下调了股息。数据显示,嘉能可核心利润为171亿美元,约为一年前创纪录水平的一半,但仍是有史以来最好的业绩之一。

由于俄乌冲突爆发,能源价格创下历史新高,扰乱了全球贸易流动,这家大宗商品交易商和矿商在2022年实现了利润飙升,但其中许多压力现在已经缓解。

随着波动性开始消退,嘉能可庞大的大宗商品交易业务也出现了盈利大幅下滑。该部门去年的利润为35亿美元,低于2022年创纪录的64亿美元,但仍是其第三大利润。

嘉能可将股息降至16亿美元,符合其派息政策,而且几年来首次没有宣布新的股票回购计划。近年来,该公司一直在向股东提供巨额回报,但在去年同意收购泰克资源的煤炭业务后,该公司暂时将重点转移到减少债务上。

嘉能可也受到了许多大宗商品价格暴跌的影响。受印尼供应激增的影响,镍价去年下跌了45%,钴价也大幅下跌。铜等其他金属表现平平。

嘉能可首席执行官Gary Nagle表示:“尽管目前的宏观经济环境仍然充满挑战,但预计全球经济增长将在2024年触底。”“预期中的降息和相应的供应链补充库存,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改善西方市场的需求状况。”

去年,嘉能可同意收购泰克的炼钢用煤业务。一旦嘉能可完成交易,该公司计划分拆合并后的煤炭业务。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