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升30%!分析师预测标普500指数或在2026年达到6500点

再升30%!分析师预测标普500指数或在2026年达到6500点
2024年02月21日 06:00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Yardeni研究公司的总裁Ed Yardeni预测,标普500指数可能在2026年达到6500点,这意味着从目前水平上看,该指数可能增长30%。他认为,尽管存在一些小风险,例如投资者可能对股市过于热情,导致股市出现过热,随后可能发生崩盘,但股市的牛市很可能会持续上升。

这些风险部分是由于投资者对人工智能的炒作,2024年围绕生成性人工智能的错失恐惧(FOMO)推动股价创新高。

他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如果这听起来像是从众心理而不是金融分析,那是因为它确实如此”。

一些市场角落已经显示出过热的迹象,行业分析师对长期盈利增长的预期目前与互联网泡沫等之前几次崩盘相关的数据接近。最极端的是,市场上最大的八只大型科技股的长期盈利增长在1月底达到历史新高。

其他分析师也一直警告称,大型科技股可能已经达到过高的估值水平,最终可能引发市场价格的回调。由于华尔街对人工智能的热情,包括英伟达(NVDA.US)在内的七家大型科技公司股票飙升,目前占标普500指数总市值的近30%,占去年涨幅的大部分。

股市过热对投资者来说是一个好消息,直到不可避免地出现崩盘,Yardeni数月前已经对这种情况发出了警告。他指出,他的公司“支持”股市牛市稳步上升,尽管他仍然对过热的风险保持高度关注。

但投资者对股市仍然相当乐观,尤其是考虑到他们预期美联储今年将大幅降息。最新的AAII投资者情绪调查显示,略高于42%的投资者表示看好未来6个月的股市。与此同时,市场预计美联储今年至少会降息10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63%,高于央行官员的官方预测。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