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赛乐米塔尔:意大利政府对最大钢铁厂的特殊管理举动可能违反协议

安赛乐米塔尔:意大利政府对最大钢铁厂的特殊管理举动可能违反协议
2024年02月19日 21:36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钢铁巨头之一安赛乐米塔尔(MT.US)抗议意大利政府将该国最大的钢铁厂置于特别管理之下的举动,称此举可能违反了协议。

  据媒体看到的一封安赛乐米塔尔的信函,该公司最近几周一直在与意大利政府接洽,以期达成协议,有序退出意大利Acciaierie d ‘Italia SpA工厂。安赛乐米塔尔拥有该工厂62%的股权,意大利国有投资部门Invitalia则拥有剩下的股权。此外,信函显示,安赛乐米塔尔并未被告知Invitalia提出特别管理申请的决定。

  这封信函的内容突显了意大利总理梅洛尼与安赛乐米塔尔之间不断升温的争端。意大利政府辩称,该工厂是一项重要的国家资产,这使得该工厂处于国家权力的管辖范围内,可以凌驾于私人投资者之上,并将其置于特殊管理之下。

  据悉,梅洛尼政府以其异常积极的企业事务处理方式而闻名。在收购意大利电信(Telecom Italia SpA)网络、出售意大利航空(ITA Airways)部分股权的交易中,以及试图限制中国股东在轮胎制造商倍耐力(Pirelli SpA)的作用方面都发挥了主导作用。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安赛乐米塔尔 意大利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