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利好!阿斯利康公布重磅肺癌药物试验积极结果

又一利好!阿斯利康公布重磅肺癌药物试验积极结果
2024年02月19日 17:07 智通财经APP

  阿斯利康(AZN.US)公布的试验数据显示,Tagrisso减缓了晚期肺癌患者的疾病进展,这是该重磅药物的又一胜利。该试验将Tagrisso作为一种维持疗法,用于治疗患有特定基因突变的非小细胞肺癌患者。

  试验显示,对于无法通过手术切除癌症并对初始放化疗有反应的患者,无进展生存期有统计学意义和高度临床意义的改善。

  该试验的首席研究员Suresh Ramalingam表示,周一的试验结果“代表着重大进展”。这表明Tagrisso可能成为第三期患者的第一种靶向治疗选择。阿斯利康表示,试验数据将在即将召开的医学会议上公布,并与监管机构共享。

  2月16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批准Tagrisso联合化疗治疗晚期非小细胞肺癌患者。

  阿斯利康股价在伦敦早盘一度上涨3.9%。

  阿斯利康负责肿瘤业务的执行副总裁Dave Fredrickson在公司的财报中表示,该试验的结果将成为Tagrisso特许经营权的“真正重要的催化剂”。

  研究结果还显示,总体生存率呈“有利趋势”,但该公司表示,在分析时,数据还不够成熟。

  这款抗癌药物已经是阿斯利康最赚钱的肿瘤药物,2023年占该公司销售额的13%。

  据了解,阿斯利康在癌症领域投入了大量资金,包括与第一三共等公司合作。该公司和第一三共周一表示,合作药物Dato-DXd已接受美国监管机构的审查。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明亮

阿斯利康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