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生潜在“best-in-class”疗法获FDA突破性疗法认定

强生潜在“best-in-class”疗法获FDA突破性疗法认定
2024年02月11日 13:56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2月10日,强生(JNJ.US)宣布,美国FDA已授予在研抗体疗法nipocalimab突破性疗法认定,用于治疗有高风险出现严重新生儿溶血病(HDFN)的孕妇。如果获得批准,nipocalimab将成为首款治疗这一患者群体的获批疗法。

  据了解,Nipocalimab是一款潜在“best-in-class”,靶向新生儿Fc受体(FcRn)的抗体疗法。它通过与FcRn结合,让被单核细胞和内皮细胞摄入的自身抗体不会被重新释放到血液中,而是在细胞内被降解。已有研究显示,它可以将血液循环中包括致病自身抗体在内的IgG水平降低超过75%。这款抗体疗法有望治疗多种自身抗体介导的免疫疾病。

  突破性疗法认定的授予是基于开放标签2期临床试验UNITY的试验结果。这项临床试验达到主要终点。试验结果显示,接受治疗的13名参与者中12名成功生产。54%的孕妇在孕期32周之后,不需要宫腔内输血可成功生下婴儿。这一比例显著高于历史研究的参考值(10%)。在达到主要终点的7名孕妇中,中位孕期为37周零一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欧阳名军

强生 FDA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