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价削弱需求 百事可乐Q4营收罕见不及预期

涨价削弱需求 百事可乐Q4营收罕见不及预期
2024年02月09日 19:38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专题:聚焦美股2023年第四季度财报

由于涨价导致各款产品的需求下降,百事可乐(PEP.US)第四季度业绩喜忧参半。

数据显示,该公司Q4营收从上年同期的280亿美元降至278.5亿美元,分析师的平均预期为284亿美元。

自疫情爆发以来,百事可乐和其他零售商多次提价,以抵御供应链中断造成的成本上升,但目前,这些零售商正面临这些举措带来的阻力。

欧洲最大的食品零售商家乐福(CRRFY.US)在1月份宣称,“由于不可接受的价格上涨”,它将不再销售百事可乐的产品。

第四季度,百事可乐的平均价格上涨了9%,而有机销量下滑了4%。

不过,涨价帮助公司实现利润增长。该公司Q4净利润为13亿美元,上年同期为5.18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78美元,高于平均预期的1.72美元。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Ramon Laguart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随着消费者行为基本恢复到疫情前的正常水平,各产品的增长率正在正常化,随着通胀压力预计将减轻,净营收实现放缓。”

展望未来,百事可乐预计,2024财年每股核心收益为8.15美元,分析师预期为8.14美元。预计有机营收将至少增长4%,此前该公司认为,有机营收将接近4%至6%的长期目标区间的上限。

财报公布后,截至发稿,该股盘前跌逾2%。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百事可乐 美元 零售商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