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Q1指引超预期,连续三个季度实现盈利,将公布资本回报计划

优步Q1指引超预期,连续三个季度实现盈利,将公布资本回报计划
2024年02月07日 21:32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专题:聚焦美股2023年第四季度财报

2月7日(周三)美股盘前,优步(UBER.US)公布2023年第四季度业绩。财报显示,优步Q4营收达99亿美元,同比增长15.1%,较市场预期高1.4亿美元;净利润为14亿美元,同比增长140%;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66美元,上年同期为0.29美元,超出预期的0.17美元。

净利润14.3亿美元,低于分析师预期的3.512亿美元,因为其中包括10亿美元主要来自与公司股权投资重估相关的未实现收益,这些股权投资包括中国同行滴滴全球公司和自动驾驶卡车公司极光

调整后EBITDA为13亿美元,同比增长6.18亿美元。调整后EBITDA利润率占总预订量的百分比为3.4%,高于2022年第四季度的2.2%。

运营数据

优步Q4总预订量为 376 亿美元,同比增长22%,其中包括送货订单、网约车以及司机和商家收入,但不包括小费。分析师平均预期为 371 亿美元。 优步预测2024年第一季度预订量为 370 亿美元至 385 亿美元,这意味着中点略高于华尔街平均预期的 373 亿美元。

由于优步的移动和交付产品的消费者活动持续改善,月度活跃平台消费者(MAPC)同比增长15%,达到1.5亿。

在出行和外卖业务增长的推动下,平台上的出行业务同比增长24%,环比增长7%,出行26亿人次。移动出行和配送出行的季环比均有所上升。每个MAPC的月出行次数同比增长8%,达到5.8次。

经营活动提供的净现金为8.23亿美元,自由现金流量为7.68亿美元。截至第四季度末,无限制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为54亿美元。

实现持续盈利

在经历了疫情期间的动荡时期和多年来为扩大市场份额而随意支出之后,优步显示出稳定的迹象,并成为一家财务成熟的公司。由于优步一直在控制成本,去年12月的季度是该公司连续第三个季度实现营业利润。除了缩减招聘团队和在2023年取消一些与收购相关的职位外,该公司员工人数基本保持不变,避免了许多科技公司在疫情期间过度招聘时遭受的痛苦的大规模裁员。

优步盈利能力的提高和现金流的增加,使其得以履行早些时候向股东返还资本的承诺。该公司表示,将在下周的投资者活动上提供有关这些计划的更多细节。

优步股价跑赢Lyft优步股价跑赢Lyft

优步的业绩受到其叫车业务更高的出行量的推动。去年第四季度,移动出行业务的总预订量增长了29%,该公司表示,拉丁美洲和亚太地区的出行业务“大幅增长”,优步吸引了更多用户使用该平台,而这些用户的出行次数也更多。

优步扩大了它的服务范围,让人们有更多的方式参与到应用程序中来,包括与当地出租车公司合作,在一些市场提供摩托车或三轮车服务,以及拼车服务。该公司还发现,随着商务舒适(Business Comfort)和优步黑色(Uber Black)等高端产品的推出,企业用户也在增加。

优步连续第三个季度实现营业利润,并准备好资本回报计划优步连续第三个季度实现营业利润,并准备好资本回报计划

在新冠疫情期间,优步一直在努力解决司机短缺问题,导致车费和等待时间增加,优步表示,第四季度活跃司机的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出行次数增加了24%。

当疫情压垮打车需求时,优步将重点放在优步外卖上,这帮助它在持续增长的外卖领域站稳了脚跟。去年第四季度,快递订单增长了19%,为两年来的最高水平。优步表示,增长来自于吸引更多经常使用该服务的人,而不是更高的价格。

外卖业务Uber Eats扩大了其在澳大利亚、法国、墨西哥和日本等主要国际外卖市场的竞争地位,该公司还在其平台上增加了新的零售和杂货合作伙伴。它刚刚起步但不断增长的广告业务也帮助扩大了快递业务的利润率。

优步的货运业务继续拖累整体业绩,本季度的总预订量同比下降17%,尽管与前一季度的下降相比有所改善。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美元 优步 外卖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