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佛龙Q4利润超预期 预计今年二叠纪盆地石油产量增长10%

雪佛龙Q4利润超预期 预计今年二叠纪盆地石油产量增长10%
2024年02月02日 20:44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专题:聚焦美股2023年第四季度财报

周五美股盘前,雪佛龙(CVX.US)公布第四季度业绩。数据显示,雪佛龙Q4调整后每股收益为3.45美元,比市场预期高出0.23美元。雪佛龙将股息提高了近8%,至每股1.63美元,也超出了市场预期。

这家美国第二大石油勘探公司产生了37亿美元的费用,主要来自加利福尼亚州资产和墨西哥湾基础设施的拆除。由于二叠纪盆地和美国其他油田的产量增加,其年产量增长了4%。

雪佛龙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ike Wirth表示:“2023年,我们向股东返还的现金和生产的石油和天然气比公司历史上任何一年都多。”2023年向股东返还的现金总额超过260亿美元,比上年创纪录的总额高出18%,全球年度净石油当量产量增加到每天310万桶以上,其中美国产量的增幅最高,为14%。

据了解,由于从二叠纪盆地到哈萨克斯坦的生产令人失望和成本超支,雪佛龙去年股价下跌近14%,表现落后于竞争对手。与主要竞争对手埃克森美孚(XOM.US)相比,该公司的增长前景已经受到挑战,而运营失误只会加剧投资者的担忧。

Wirth发起了股票回购,并策划了对赫斯的收购,目的之一是获得圭亚那海外石油勘探项目的30%股权。

去年,该公司宣布再次推迟在哈萨克斯坦的Tengiz开发项目并增加成本,这一消息震惊了分析师和投资者。Tengiz是一个已经酝酿多年的关键大型项目。投资者将在财报电话会议上密切关注该项目的最新情况。

雪佛龙正在提高美国二叠纪盆地的石油产量,今年的增长目标是10%,这使该公司有望在2025年将该地区的日产量提高到100万桶。

“我们位于二叠纪最好的地区,”雪佛龙首席财务官Pierre Breber表示。“我们的增长可能高于盆地平均水平,但这代表了我们和合作伙伴的活动水平。”

去年美国石油生产的速度令交易员和分析师感到意外,这给油价带来了压力,并给欧佩克+施加了限制产量的压力。雪佛龙的年增长率大约是大多数上市独立钻井公司的两倍,而且基数要高得多,这意味着该公司正在显著增加全球供应。

截至发稿,雪佛龙盘前涨0.82%,报149.11美元。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雪佛龙 美元 石油 分析师 美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