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机卷土重来?纽约社区银行暴跌37% 拖累KBW地区银行指数创十个月来最大跌幅

危机卷土重来?纽约社区银行暴跌37% 拖累KBW地区银行指数创十个月来最大跌幅
2024年02月01日 08:31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周三,受纽约社区银行(NYCB.US)股价暴跌37.67%的拖累,美国地区性银行股普遍下挫,此前该银行削减股息并意外出现亏损,这再次引发了人们对同类银行健康状况的担忧。

数据显示,KBW地区银行指数周三收跌6%,创下自去年3月13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硅谷国家银行(VLV.US)收跌逾7%,Citizens Financial Services(CZFS.US)和地区金融(RF.US)均跌逾4%。

去年3月,硅谷银行(SIVBQ.US)倒闭引发储户恐慌,并导致Signature Bank(SBNY.US)一同倒闭和整个银行业动荡。

虽然自那以后,银行业存款已经稳定下来,但一些投资者仍表示,周三的抛售凸显了对地区性银行健康状况的持续担忧,包括保留存款的成本将挤压净利息收入。

Zacks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客户投资组合经理Brian Mulberry表示:“总体而言,该行业更容易受到情绪化交易的影响,因为储户可能会感到崩溃迫在眉睫。但对许多银行来说,较高的利率一直在影响收益和净利息收入。”

这次抛售似乎也让市场措手不及。

Trade Alert的数据显示,SPDR标普地区银行ETF支持的期权交易员一直倾向于看涨,尤其是在短期内。

但在周三,这些期权的交易速度是平时的四倍,因投资者预期前景更为黯淡。看跌期权的交易数量超过了看涨期权,比例为3:1。

盈透证券首席策略师Steve Sosnick表示:“许多交易员认为,我们从纽约社区银行看到的这种警告就像蟑螂一样——如果你看到一只,一定还有更多的蟑螂躲在你看不到的地方。”

周三,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加剧了投资者的不安情绪。旨在抑制通胀的高利率拖累了地区性银行的贷款利润,以及它们所持证券的价值。

Mulberry表示:“市场也在重新定价从3月到5月的首次降息,在贷款需求疲软的情况下,(银行)再一次向储户提供5个月5%以上的利息。”

不过,其他分析师和投资者认为,纽约社区银行的问题主要是其资产负债表所特有的,银行股并未面临去年3月那样的压力。

Autonomous Research银行分析师David Smith表示:“我认为,去年3月我们在地区性银行业看到的情况,目前不会出现。”

监管门槛

纽约社区银行的股价在周三盘初一度暴跌46%,但随后跌幅有所收窄。

该银行去年收购了Signature bank的部分资产,表示将削减70%的股息,并增加资本以充实其资产负债表。

对Signature Bank的收购,加上其在2022年对Flagstar Bank的收购,使纽约社区银行的资产负债表超过了1000亿美元的监管门槛,这一门槛受到更严格的资本和流动性要求的限制。截至去年12月,该银行的资产规模为1163亿美元。

纽约社区银行首席执行官Thomas Cangemi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Signature交易,我们比预期更快地跨过了这一重要门槛。”

Jefferies分析师Ken Usdin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突破1000亿美元的门槛“提醒银行做好准备”。Usdin指出,目前仍低于这一门槛的联信银行(CMA.US)和齐昂银行(ZION.US)“已经通过了压力测试和其他要求的严格基础设施建设”。

纽约社区银行的分析师似乎也对此猝不及防,并对该银行管理层提供的细节(包括净利息收入预测)不充分感到失望。

纽约社区银行第四季度调整后亏损达1.85亿美元,原因是其信贷损失拨备高达5.52亿美元。这些拨备的大部分分配给了其商业房地产投资组合,与许多银行一样,由于疫情导致的办公室持续空置,该投资组合一直面临压力。

Columbia Threadneedle Investments资深利率和汇市分析师Edward Al Hussaini表示:“这对股东来说真是一团糟,但好在没有溢出效应,影响相对较小。”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纽约社区银行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