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高股份(01066):威高骨科(688161.SH)预计年度净利润为9000万元至1.2亿元 同比下降77.95%至83.46%

威高股份(01066):威高骨科(688161.SH)预计年度净利润为9000万元至1.2亿元 同比下降77.95%至83.46%
2024年01月30日 21:20 智通财经网

威高股份(01066)发布公告,威高骨科(688161.SH)预计2023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000万元到1.2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将减少4.24亿元到4.54亿元,同比下降77.95%到83.46%。

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8200万元到1.12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将减少4.21亿元到4.51亿元,同比下降78.97%到84.61%。

公告称,2023年,受到国家骨科高值耗材带量采购落地实施的影响,公司产品销售价格大幅下降,导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及毛利率同比下降较多。其次,受集采降价影响,公司本着谨慎性原则计提的存货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增加较多。另外,公司不断开拓新产品和新领域,研发费用同比增加较多。

2023年,公司立足于“改变传统手术方案、改善治疗效果、利于患者疾病恢复”进行创新突破,在泛骨科赛道的业务范围和产品种类进一步丰富。

集采产品方面,保持头部领先优势,扩大国产替代的发展机会,继续保持产品的改良和更新,提升临床使用效果,增加客户体验和临床满意度。同时推动精益生产,降本增效,保持足够的市场竞争力。2024年,可吸收锚钉、PEEK颅骨修补板、3D打印髋臼杯/融合器、涂层融合器、关节骨水泥等新产品将陆续上市。

非集采产品方面,发挥渠道覆盖优势,结合多产线多品牌策略,推动术式组合,带动非集采产品的挂网入院,提升整体产线毛利率水平。同时注重研发规划,紧跟国际新材料、新技术的发展。椎体支架、翻修陶瓷球头、单髁等非集采产品在2023年底已取证,囊袋、外架HA喷涂钉等产品预计在2024年取证,新产品的上市将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术式组合。

新领域方面,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和外延式并购,不断拓展丰富脊柱微创和关节镜领域的布局。2023年,公司通过收购取得腰间盘穿刺针、等离子手术电极和能量平台等产品注册证,扩展脊柱微创领域。目前公司已完成脊柱内镜和关节镜系统研发、全国产注册和量产上市,涵盖光学硬镜、高值器械、摄录成像设备、多种能量平台设备和耗材等,产品品质对标进口同类产品,生产国产化率超过80%。公司的目标是实现骨科内镜领域器械、设备和耗材的全面国产替代,持续研发定制化内植物,完成定制注册,进一步布局非集采产品;整合脊柱微创和运动医学器械和内植物产品线,打造全脊柱微创疗法解决方案和关节镜疗法解决方案。

2024年,公司将进一步推进销售模式转型,加强精细化绩效管理,全面提升产品市场占有率;加大对脊柱、创伤、关节、运动医学、骨修复材料、组织修复材料等重点发展产线的研发投入,同时进一步加快对于新材料、新术式、3D打印、有源医疗器械、骨科康复、疼痛管理、骨科机器人等战略布局项目的推进速度;持续推进生产端数字化转型和降本增效,使生产端透明化、可视化,实现快速交付预期;建立敏捷、高效的组织体系,简化业务模式和内部流程,提升全员人效和人均产值,打造具备持续创新能力和高效运营能力的骨科医疗器械民族品牌。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