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运通Q4业绩好坏参半 2024财年展望乐观引股价盘前上涨

美国运通Q4业绩好坏参半 2024财年展望乐观引股价盘前上涨
2024年01月26日 21:36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专题:聚焦美股2023年第四季度财报

1月26日(周五)美股盘前,美国运通(AXP.US)公布了其2023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Q4营收为158亿美元,同比增长11%,市场预期的159.9亿美元;净利润为19.3亿美元,同比增长23%;每股收益为2.62美元,上年同期为2.07美元,市场预期值为2.65美元。美国运通表示,该公司第四季度营收增长主要是由更高的净利息收入和会员卡消费增加所驱动。

2023年全年营收为创纪录的605亿美元,同比增长14%,经外汇调整后增长15%;每股收益增长14%,至11.21美元。

此外,美国运通贷款损失准备金增加了40%,达到14.4亿美元。尽管如此,该公司表示,信贷指标仍然强劲,信用卡会员贷款和应收账款总额的注销率和拖欠率低于疫情前的水平。

展望未来,美国运通预计,2024财年营收增长9-11%,每股收益为12.65-13.15美元,市场预期为12.41美元。另外,该公司计划将季度股息增加17%,至每股普通股0.70美元。

美国运通表示:“根据我们业务的发展势头,我们提供了2024年全年收入增长9%至11%的指导,每股收益为12.65美元至13.15美元。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专注于实现收入增长10%以上和每股收益增长15%左右的目标。”

然而,一些分析人士质疑,美国运通能否继续保持支出,以吸引富裕客户并实现其长期目标。

对此,美国运通首席执行官Steve Squeri在声明中表示:“这些强劲的业绩证明了我们优质客户群的实力以及我们商业模式的巨大盈利能力。”“我们所创造的增长使我们能够继续进行投资以推动收入,并显着扩大我们的业务规模,同时有效地管理我们的费用。”

多年来,美国运通一直在投资其令人垂涎的白金卡,同时增加其他卡的优惠,以吸引大批富裕的消费者、商务旅行者和企业家。疫情爆发后,这些赌注得到了丰厚的回报,持卡人冒险外出,加大了支出,使该公司超过了其增长目标。

但随着家庭财务在联邦援助和雇主劳动力竞争的推动下开始面临通胀压力,投资者最近开始担忧这种增长是否能够持续。

去年,美国运通的股价上涨了27%。本月以来,该股股价基本持平。截至发稿,该股盘前涨超2%,报192.27美元。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国运通 美元 每股收益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01-24 海昇药业 870656 19.9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28.0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