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富银行:押注欧洲央行4月降息“过于激进” 甚至该排除6月降息

道富银行:押注欧洲央行4月降息“过于激进” 甚至该排除6月降息
2024年01月26日 20:20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道富银行认为,市场押注欧洲央行将于4月开始降息的预期有些超前,认为投资者应留意有关欧洲央行可能在年中左右开始降息的指引。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周四重申上周的言论,称随着通胀压力缓解,可能在夏季开始降息,此后欧洲债券市场出现反弹。交易员们将此视为降息可能会更早开始的信号,目前他们预计,欧洲央行在4月份开始降息的可能性接近90%。

道富环球金融EMEA宏观策略主管Tim Graf周五表示:“4月份的定价有点过于激进。”他建议投资者放弃这一头寸。拉加德关于从夏天开始的评论“甚至可能把6月排除在外,因为严格来说6月还不是夏天。”

包括德意志银行、三菱UFJ金融集团和Janus Henderson Group Plc在内的越来越多的银行和资产管理公司认为,欧洲央行将在4月份首次降息。自本周开始以来,对4月份加息的押注就越来越多,当时货币市场的加息几率为60%。

欧洲央行官员很快对降息的热情进行了反击,政策制定者一致认为,现在开始放松政策还为时过早。哈萨克星期五警告说,最严重的错误将是过早采取行动,导致通货膨胀反弹。不过,交易员们似乎没有理会这一点,目前预计全年将有超过140个基点的降息。

这进一步刺激了德国国债的上涨,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周五下跌了6个基点,至2.56%,为10天来的最低水平。由于预期更早降息,短期国债收益率的下降速度快于长期国债,使收益率曲线变得陡峭。

还有其他投资者不相信这些市场走势。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 Plc)欧洲和美洲研究部主管赫温(Sarah Hewin)说,她仍然预计欧洲央行将在6月份首次降息,因为欧洲央行可能希望等待更多的工资数据。

拉加德“没有反对4月份的降息,我们从她那里得到了一些暗示,工资上涨的压力正在缓解,”赫温说。“不过,与此同时,我们也想要找到证据。”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降息 欧洲央行 道富 银行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01-24 海昇药业 870656 19.9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28.0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