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瑞(PFE.US)宣布口服偏头痛新药瑞美吉泮口崩片在中国获批

辉瑞(PFE.US)宣布口服偏头痛新药瑞美吉泮口崩片在中国获批
2024年01月26日 13:53 智通财经网

1月26日,辉瑞(PFE.US)宣布全新一代特异性偏头痛治疗药物瑞美吉泮口崩片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批准,用于成年人有或无先兆偏头痛的急性治疗。根据辉瑞新闻稿,这是一款采用口崩片技术的降钙素基因相关肽(CGRP)受体拮抗剂,能够有效阻断偏头痛发病相关的关键通路,快速且持续缓解头痛及相关伴随症状,服用方式便捷,且无心血管疾病禁忌症等影响。

据了解,小分子CGRP受体抑制剂代表了一类治疗偏头痛的新型药物,CGRP的活性被认为在病理上会导致偏头痛。硫酸瑞美吉泮口崩片是Biohaven公司开发的一款CGRP受体拮抗剂,以其新型速溶片剂配方,通过阻断CGRP受体发挥作用。通过这种靶向作用机理,该药单次给药可快速缓解许多患者的疼痛,效果持续48小时。硫酸瑞美吉泮口崩片可根据需要每日服用1次以停止发作,也可隔日服用1次,以帮助预防偏头痛,并减少每月偏头痛的天数。

辉瑞全球高级副总裁、辉瑞中国区总裁Jean-Christophe Pointeau先生表示,神经科学是辉瑞全球深耕与拓展的重点方向。在偏头痛治疗领域,辉瑞拥有一系列突破性创新药物产品管线。瑞美吉泮口崩片是首个进入中国的新一代偏头痛特异性治疗药物,以CGRP为治疗靶点,结合创新口崩技术,解决了既往偏头痛治疗领域药物疗效与安全性不足的问题。作为迄今全球唯一的CGRP受体拮抗剂口崩片,瑞美吉泮口崩片为偏头痛的治疗带来了新的突破,为中国临床医生和患者带来全新的治疗选择。

根据辉瑞新闻稿,瑞美吉泮口崩片是首个在中国的关键试验中显示出积极结果的口服CGRP受体拮抗剂。该项研究中,患者单剂量口服75mg药物2小时后达到了疼痛和最困扰症状缓解的共同主要终点。患者可在45分钟内迅速缓解疼痛和消除最困扰症状,60分钟内恢复正常功能,90分钟内消除疼痛;对多数患者而言,其持续疗效可达48小时;同时表现出良好的安全性和耐受性,与之前在美国的临床试验结果一致。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01-24 海昇药业 870656 19.9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28.0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