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疲软指引发出悲观信号:工业芯片市场或持续低迷

意法半导体疲软指引发出悲观信号:工业芯片市场或持续低迷
2024年01月25日 15:51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意法半导体(STM.US)公布2023年第四季度业绩。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三季度净营收为为42.8亿美元,同比下降3.2%,低于市场预期;净利润为10.8亿美元,上年同期为 12.5 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14美元,好于市场预期的0.95美元。

  意法半导体公布的2024年一季度销售指引低于预期,表明工业芯片需求疲软将持续下去。

  该公司预计第一季度收入将较上年同期下降15%,至36亿美元。相比之下,调查的分析师预测为41亿美元。全年营收预计在159亿至169亿美元之间,低于2023年的173亿美元,市场普遍预期为 173.4 亿美元。

  意法半导体是汽车行业最大的电子元件供应商之一,占其业务的一半左右。此前,德州仪器公布了令人失望的本季度销售预测,表明工业和汽车电子元件需求疲软。

  首席执行官Jean-Marc Chery在声明中称,“我们继续看到汽车终端需求稳定,个人电子产品需求没有显著增长,工业需求进一步恶化,”

  与上年同期相比,毛利率从47.5%降至45.5%,营业利润率从29.1%下降到23.9%。

  非公认会计准则下,第四季度和全年的自由现金流分别为 6.52 亿美元和 17.7 亿美元,而去年同期分别为 6.03 亿美元和 15.9 亿美元。

  意法半导体表示,公司计划今年投资约25亿美元用于资本支出。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欧阳名军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
  • 01-24 海昇药业 870656 19.9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28.0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