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 Q4用户增长强劲但利润指引不及预期 股价盘前跌近4%

AT&T Q4用户增长强劲但利润指引不及预期 股价盘前跌近4%
2024年01月24日 20:42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周三美股盘前,AT&T(T.US)公布了第四季度业绩。由于该公司提供的2024年利润指引远低于分析师预期,该股盘前跌近4%。

数据显示,该公司Q4营收增长2.4%至320亿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的315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54美分,低于预期的56美分。

第四季度,新增移动用户52.6万,超过了分析师平均预期的49万,用户增长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假日季销售和苹果(AAPL.US)iPhone 15的大力促销。约27.3万名新客户注册了AT&T的高速光纤服务,市场预期为25.95万。

展望未来,该公司预计今年调整后每股收益至高达2.25美元,低于华尔街预期的2.44美元。

在财报公布前,AT&T股价在过去12个月里已累计下跌近10%。该运营商正在处理沉重的债务负担,以及从其旧铜线电信网络中清除铅的潜在高昂成本。

在首席执行官John Stankey的领导下,AT&T开始了大规模成本削减举措,放弃了在媒体和电视等项目上的支出,并重点投资5G和家庭互联网。该公司还进行了裁员,关闭办公室,并试图出售其在多年收购中获得的资产。

这一喜忧参半的业绩表明,AT&T可能正在扭转其移动和宽带业务增长放缓的局面,同时仍在努力应对持续的资本亏损。

此外,AT&T在5G和下一代网络的开发和推出方面落后于竞争对手Verizon(VZ.US)和T-Mobile(TMUS.US)。周二,Verizon表示,第四季度新增约31.8万名移动端零售用户,超过了自2021年以来的任何时期。T-Mobile定于周四公布业绩。

为了赶上竞争对手,AT&T于2023年在5G和光纤宽带基础设施等项目上投资了236亿美元。在新的项目中,AT&T在去年8月宣布了一项名为“Internet Air”的无线家庭互联网服务,在业界人士看来,这是一项在移动运营商使用昂贵、高容量5G网络的领域具有竞争力的服务。

去年12月,AT&T还与爱立信(ERIC.US)签订了一份价值140亿美元的合同,以管理其5G网络的持续建设和运营,成为采用开放网络基础设施的美国最大运营商。开放式网络结构旨在减少成本和对单一电信基础设施提供商的依赖。

截至2023年,该公司的自由现金流为168亿美元,高于此前165亿美元的预期。该公司表示,预计2024年的自由现金流将在170亿至180亿美元之间。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美元 ATT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
  • 01-24 海昇药业 870656 19.9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28.0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