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新能源(01798.HK)拟引入大唐作为大唐融资租赁直接股东 改善大唐融资租赁资本结构

大唐新能源(01798.HK)拟引入大唐作为大唐融资租赁直接股东 改善大唐融资租赁资本结构
2023年11月24日 21:40 市场资讯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11月24日丨大唐新能源(01798.HK)公告,于2023年11月24日,大唐、大唐资本控股、大唐发电、大唐海外香港、大唐新能源香港与大唐融资租赁订立增资协议,内容有关(其中包括)(i)大唐同意以其持有的上海租赁公司30%股权作价人民币537,668,604元出资认购大唐融资租赁全部新增注册资本;及(ii)大唐资本控股、大唐发电、大唐海外香港及大唐新能源香港同意就本次增资放弃优先认缴权。

本次增资完成后,大唐新能源香港于大唐融资租赁的股权比例将由20%下降至17.25%。

本次增资将引入大唐作为大唐融资租赁直接股东,可改善大唐融资租赁资本结构,增加所有者权益规模,稳住业务规模,并显著提升大唐融资租赁的企业形象和公开市场的影响力,有利于大唐融资租赁拓展融资渠道、增加授信额度,从而进一步降低其负债率和融资成本,提升大唐融资租赁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为其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考虑到本集团业务安排和本集团实际情况等综合因素,大唐新能源香港拟就本次增资放弃优先认缴权。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30 永达股份 001239 --
  • 11-29 中远通 301516 --
  • 11-27 艾森股份 688720 28.03
  • 11-24 广厦环能 873703 23.45
  • 11-24 锦江航运 601083 11.2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