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黑五”拉开帷幕!零售业成关注焦点

美国“黑五”拉开帷幕!零售业成关注焦点
2023年11月24日 20:24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通胀逆风、利率高企、储蓄减少以及学生贷款恢复偿还并没有阻止美国人今年的购物热情。相反,这些因素可能会鼓励美国人进行购物,并试图在当前的环境中买到打折货。根据全美零售联合会(NRF)的数据,从感恩节到“网络星期一”,全美估计有1.82亿人计划在实体店和线上购物,较去年多出1570万人,这是该联合会自2017年追踪该数据以来的最高预估值。

黑石星期五”仍然是最受美国人欢迎的购物日,72%(1.307亿人)的消费者计划购物,这一比例高于2022年的69%。这些数据凸显了美国消费者的韧性。在冬季假日期间,美国消费者在礼物、装饰品、食品和其他关键季节性物品上的平均支出预计为875美元。为了满足这个假日购物季的需求,NRF预计,零售商将雇用34.5万至45万名季节性员工,与2022年的39.1万名接近。

美股零售股今年以来的表现则喜忧参半。标普500非必需消费品指数(S&P 500 Consumer Discretionary Index)今年以来上涨了33%,亚马逊(AMZN.US)、奇波雷墨西哥烧烤(CMG.US)、Expedia(EXPE.US)、皇家加勒比邮轮(RCL.US)等股领涨。与此同时,标普500必需消费品指数(S&P 500 Consumer Staples Index)今年以来则下跌了5%,主要受康尼格拉(CAG.US)、美国达乐公司(DG.US)、泰森食品(TSN.US)、沃尔格林-联合博姿(WBA.US)拖累。

大型零售商的表现也出现分化。在公布了超出市场预期的第三季度营收、利润数据之后,塔吉特(TGT.US)上周三大涨近18%。而对美国消费者前景持谨慎态度的沃尔玛(WMT.US)则在上周四跌逾8%。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30 永达股份 001239 --
  • 11-29 中远通 301516 --
  • 11-27 艾森股份 688720 28.03
  • 11-24 广厦环能 873703 23.45
  • 11-24 锦江航运 601083 11.2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