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同辐(01763)拟向中核财务公司增资1408万元

中国同辐(01763)拟向中核财务公司增资1408万元
2023年11月23日 19:52 智通财经网

中国同辐(01763)发布公告,于2023年11月23日,公司与中核财务公司订立转增协议,中核财务公司将以未分配利润43.8582亿元向全体股东按照其各自持股比例转增注册资本,公司同意以未分配利润转增注册资本方式向中核财务公司增资1408万元(人民币,下同)。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共向中核财务公司出资2816万元,在中核财务公司注册资本中所占比例将维持不变,仍为0.321%。为本次增资目的,中核财务公司与其所有股东分别已订立或将订立转增协议,该等协议在所有重大方面保持一致。

据悉,中核财务公司截至2023年9月30日止9个月、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及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扣除税收后净利润分别约为7.02亿元、5.54亿元、13.48亿元。

公告称,中核财务公司积极发挥司库管理中心职能,持续优化综合金融服务质效。实际业务开展中,在全面保障中核集团成员单位资金使用需求和节奏的情况下,中核集团资金池水位波幅较大,吸存规模月间波动超120亿元,对信贷业务规模的提升和稳定形成制约。为进一步挖掘和释放中核财务公司内部信贷潜能,服务中核集团产业发展,满足成员单位及股东单位资金保障需求,增加长期稳定的实收资本规模十分必要。

近年来,中核集团资金池水位波动频繁,资金流动性管理难度加大。同业拆借业务是管理短期流动性的重要工具,根据有关规定,中核财务公司同业拆借限额不得超过实收资本规模。中核财务公司注册资本(实收资本)规模提高后,可向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申请提高同业拆借限额,更大程度满足短期流动性应急管理需求,保障业务平稳开展。

依据《企业集团财务公司管理办法》和《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中核财务公司业务开展需要相应资本支撑,并满足贷款比例、资本充足率等监管指标要求。贷款比例规定:财务公司贷款余额不得高于存款余额与实收资本之和的80%;资本充足率规定:中核财务公司资本净额与风险资产比率不低于10.5%。当前,由于中核财务公司吸存规模波动较大,贷款比例指标存在触碰红线风险,注册资本增加后,可承受吸存波动上限提高,进一步保障中核财务公司业务合规开展要求。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同辐 中核集团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30 永达股份 001239 --
  • 11-29 中远通 301516 --
  • 11-27 艾森股份 688720 28.03
  • 11-24 广厦环能 873703 23.45
  • 11-24 锦江航运 601083 11.2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