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利好刺激内房股集体飙升:旭辉控股涨55%,绿景中国涨35%

多重利好刺激内房股集体飙升:旭辉控股涨55%,绿景中国涨35%
2023年11月23日 12:08 市场资讯

来源:格隆汇

多重利好刺激,港股内房股集体飙升。截至半日收盘,旭辉控股涨55%,绿景中国涨35%,远洋集团涨28%,融信中国涨近20%,碧桂园涨17%,合景泰富涨15%,龙光集团、雅居乐、金地商置等均涨超13%。

11月22日,深圳住建局调整普通住宅认定标准为,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1.0以上(含1.0),且单套住房套内建筑面积120平方米以下(含120平方米)或者单套住房建筑面积144平方米以下(含144平方米)。此次调整意味着,深圳普通住宅认定标准不再看成交总价了。

另外,深圳从23日起调整二套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由原来的普通住房70%、非普通住房80%统一调整为40%,二套房购房门槛大幅降低。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深圳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并调整普通住房认定标准,向市场释放了积极信号,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激发潜在的刚需及改善型需求的释放,促进深圳房地产市场回暖。

另外还值得注意的是,有媒体称碧桂园和远洋集团已入选中国金融监管部门正在起草的50家房企白名单。知情人士称,这份白名单接近完成,将在数天内发给银行等金融机构,旭辉控股也被列入。知情人士还称,除了此前报道的万科、龙湖和新城发展三家房企,尚未违约的金地集团也在名单内。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30 永达股份 001239 --
  • 11-29 中远通 301516 --
  • 11-27 艾森股份 688720 --
  • 11-24 锦江航运 601083 11.25
  • 11-24 广厦环能 873703 23.4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