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物联:10月份中国仓储指数为50.9% 环比下降2.6个百分点

中物联:10月份中国仓储指数为50.9% 环比下降2.6个百分点
2023年11月02日 09:23 智通财经网

11月2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与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联合调查的中国仓储指数,2023年10月份为50.9%%,较上月下降2.6个百分点。从分项指数来看,同上月相比,企业员工指数上升,升幅为1.1个百分点;业务量指数、设施利用率指数、期末库存指数、平均库存周转次数指数、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下降,降幅在0.5和5.2个百分点之间。

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勇认为:10月份仓储指数有所回落,主要受前期基数较高影响,指数仍位于扩张区间,显示仓储行业整体向好的运行态势没有改变。业务量、设施利用率、期末库存、平均库存周转次数等分项指数在扩张区间有所回落,表明仓储业务需求在前期集中释放后,增长动动力有所减弱,企业补库速度下降。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仍运行在较高景气区间,表明企业对未来预期保持乐观。随着一系列稳增长政策逐步落实到位,投资和消费需求继续释放,仓储业务需求仍有增长空空间,预计仓储行业将保持韧性,延续平稳向好发展态势。

业务量指数为51%,较上月下降5.2个百分点。分品种来看,机械设备、家电、棉麻等品种的业务量量指数高于50%,钢材、化工产品、食品等品种的业务量指数低于50%。

设施利用率指数为53%,较上月下降3.2个百分点。分品种来看,食品、家电、医药等品种的设施利利用率指数高于50%,钢材、有色金属等品种的设施利用率指数低于50%。

期末库存指数为51.8%,较上月下降2.4个百分点。分品种来看,食品、家电、棉麻、医药等品种的的期末库存指数高于50%,有色金属、化工产品等品种的期末库存指数低于50%。

平均库存周转次数指数为50.4%,较上月下降3.4个百分点。分品种来看,家电、医药等品种的平均库存周转次数指数高干50%,钢材、化工产品、建材、日用品等品种的平均库存周转次数指数低于50%。

企业员工指数为51.7%,较上月上升1.1个百分点。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为56.6%,较上月下降0.5个百百分点。

本文编选自“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智通财经编辑:陈雯芳。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仓储 家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
  • 11-06 泰鹏智能 873132 8.8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15.18
  • 11-01 纳科诺尔 832522 1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