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ist:这三家油企或成石油行业下个收购目标

Truist:这三家油企或成石油行业下个收购目标
2023年10月30日 14:50 智通财经网

Truist分析师Neal Dingmann认为,随着埃克森美孚(XOM.US)和雪佛龙(CVX.US)在本月进行的两笔油企大并购,Permian Resources(PR.US)、Chord Energy(CHRD.US)和Magnolia Oil & Gas (MGY.US)可能成为石油行业的下一个收购目标。他还表示,几家私营公司——尤其是米德兰盆地(该盆地是二叠纪盆地的一部分)的私营公司——也可能成为收购目标。

上周有报道称,康菲石油(COP.US)正在考虑收购二叠纪盆地私营油企CrownRock。更早前还有报道指出,戴文能源(DVN.US)正在考虑将CrownRock作为潜在的收购目标。据悉,CrownRock的估值在100亿至150亿美元之间。该公司在德克萨斯州米德兰盆地北部拥有约8.6万英亩的净面积。报道指出,CrownRock的投资银行家已要求有兴趣的各方在本周提交初步报价。

分析师Neal Dingmann还在上周的一份报告中指出,他认为Civitas Resources(CIVI.US)是一个潜在的收购目标,对于康菲石油、Coterra Energy(CTRA.US)和戴文能源来说,它们将从更大的规模中获益颇丰。他还补充称,EOG能源(EOG.US)和西方石油(OXY.US)是该领域的潜在买家。他表示:“有许多大型独立石油公司可能希望扩大规模,增加库存。”

至于埃克森美孚以600亿美元收购先锋自然资源(PXD.US)、以及雪佛龙以530亿美元收购赫斯(HES.US)这两笔重磅交易,分析师Neal Dingmann认为,埃克森美孚获得了更好的交易。他解释称:“我认为埃克森美孚以非常合理的价格收购了位于美国的主要资产,这将在2025年某个时候给该公司提供一个很大的上升空间。”他还认为,雪佛龙收购赫斯的交易“很奇怪”,因为“雪佛龙基本上是购买了一项资产,然后埃克森美孚正是这项资产的运营者”。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
  • 10-30 联域股份 001326 41.18
  • 10-30 美心翼申 873833 10
  • 10-27 前进科技 873679 13.9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