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企并购继续!康菲石油(COP.US)考虑收购页岩油产商CrownRock,戴文能源(DVN.US)等或参与竞购

油企并购继续!康菲石油(COP.US)考虑收购页岩油产商CrownRock,戴文能源(DVN.US)等或参与竞购
2023年10月26日 21:26 智通财经网

据报道,康菲石油公司(COP.US)正在考虑收购私营的美国二叠纪盆地石油生产商CrownRock,一周前有报道称,戴文能源公司(DVN.US)正在考虑将CrownRock作为潜在的收购目标。据报道,Diamondback Energy (FANG.US)、马拉松石油(MRO.US)和Continental Resources也在研究对CrownRock的潜在出价。

CrownRock据称价值100亿至150亿美元,在德克萨斯州米德兰盆地北部拥有约8.6万英亩的净面积资产,该盆地是二叠纪盆地的一部分。报道称,CrownRock的投资银行家已要求有兴趣的各方在下周提交初步报价。

在埃克森美孚(XOM.US)以595亿美元收购先锋自然资源公司(PXD.US)、雪佛龙(CVX.US)同意以530亿美元收购赫斯公司(HES.US)之后,油气生产商在二叠纪盆地扩大业务的压力加大了,均开始争相在该盆地寻找并购目标以扩大自身规模。

上述两家具有出手收购同行也是石油巨头进军二叠纪盆地的最大举措,将整合二叠纪盆地的大片地区。此前,二叠纪盆地的生产一直很分散,而且主要是独立生产商的地盘。当该盆地的页岩油产量在2005年前后开始激增时,像埃克森美孚这样的大公司却无处可寻。该盆地仍有1000多家生产商,而大型石油公司的产量仅占总产量的15%左右。

大型石油公司最初避开了二叠纪盆地,因为它们怀疑那里的油井能否在足够长的时间内生产出足够的原油,从而产生巨额利润。现在很明显,低成本、易于钻探的页岩井使石油公司能够在需要时迅速提高产量。它标志着大型石油公司海上大型项目的革命性变革,通常这些海上项目耗资数十亿美元,需要十年的规划。二叠纪盆地后来成为西半球最多产的油田,使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油田生产国。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康菲石油 并购 美元 页岩油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
  • 10-30 联域股份 001326 --
  • 10-30 美心翼申 873833 10
  • 10-27 前进科技 873679 13.99
  • 10-27 麦加芯彩 603062 58.0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