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okfield 97.6亿美元收购Origin Energy 获监管机构批准

Brookfield 97.6亿美元收购Origin Energy 获监管机构批准
2023年10月10日 20:28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澳大利亚反垄断监管机构周二宣布,同意了由Brookfield Renewable Partners(BEP.US)领导的财团对澳大利亚能源巨头Origin Energy提出的153.5亿澳元(约合97.6亿美元)收购方案。

此交易自3月份向这家澳大利亚第二大发电商发起要约以来,一直受到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的审查。

根据拟议的方案,Origin将被拆分为两个部门,Brookfield将收购其能源市场业务,而美国私募股权公司EIG Global Energy Partners将接管Origin的综合天然气业务。

竞委会表示,这笔收购有助于加速澳大利亚的可再生能源转型,并促进温室气体排放更快地降低。

此外,这笔交易需要获得投票股东在股东大会上75%的赞成票;Origin最大的投资者,澳大利亚基金Australian Super,最近将其持股比例提高到14%,并认为该股被低估。

值得注意的是,这笔收购方案要想成功,需要在股东大会上得到Origin公司投票股东的75%的支持。Origin公司最大的投资者是澳大利亚基金Australian Super,该基金是一家管理澳大利亚退休金的机构。最近,该机构增加了对Origin公司的持股比例,提高到14%。他们认为Origin的股价低于其真实价值。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12 天元智能 603273 --
  • 10-12 思泉新材 301489 --
  • 10-11 阿为特 873693 6.36
  • 10-09 卓兆点胶 873726 26
  • 09-27 润本股份 603193 17.3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