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C同意安进(AMGN.US)以278亿美元收购Horizon Therapeutics(HZNP.US)

FTC同意安进(AMGN.US)以278亿美元收购Horizon Therapeutics(HZNP.US)
2023年09月01日 21:39 智通财经网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周五表示,已与制药巨头安进公司(AMGN.US)达成协议,允许该公司以278亿美元收购Horizon Therapeutics(HZNP.US)。

安进于2022年12月提出收购Horizon Therapeutics,目的是获得罕见病资产,包括甲状腺眼病治疗药物Tepezza。但由于这笔收购潜在的反垄断问题,很快就受到了监管机构和政界的审查。

今年5月,FTC提起诉讼,试图阻止此次收购,称该交易将“扼杀”制药行业的竞争。FTC在其诉讼中表示,该交易将使安进公司能够“巩固”Horizon Therapeutics快速增长的药物的“垄断地位”,包括Tepezza和痛风药物Krystexxa。

具体来说,FTC表示,安进将能够对其现有药物提供回扣,以迫使保险公司和药房福利管理人员青睐这两种Horizon产品,这是一种“跨市场捆绑”的策略。FTC声称,安进公司有利用其药物组合获得较潜在竞争对手优势的历史。

但FTC本周暂时中止了这起诉讼,考虑是否允许此案。

截至发稿,Horizon Therapeutics上涨近3%,安进的股价小幅上涨。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FTC 安进 美元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9-11 飞南资源 301500 --
  • 09-07 崇德科技 301548 --
  • 09-05 万德股份 836419 8.93
  • 09-04 斯菱股份 301550 37.56
  • 09-04 盛科通信 688702 42.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