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bush乐观预测美股“科技牛”年底强势回归 这两只AI概念股有望乘风而上

Wedbush乐观预测美股“科技牛”年底强势回归 这两只AI概念股有望乘风而上
2023年08月30日 15:55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周二美股,科技股延续了近期的反弹势头,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飙涨1.74%。与此同时,Wedbush五星级分析师Daniel Ives近日也发表观点称,科技股的反弹正在形成,预计今年将以看涨的基调结束。

  Ives直言不讳地解释了他的立场,在一份关于科技股形势和前景的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随着新的科技股牛市在短期内克服美联储的担忧,科技股将在年底前反弹。未来12至18个月,人工智能驱动的增长将像火箭飞船一样冲击科技行业,我们对科技股的乐观情绪有增无减。”

  在这一背景下,Ives看到了两只AI概念股的机会,并认为这两只股票已经准备好充分利用这次新的科技牛市。

  Consensus Cloud Solutions

  Consensus Cloud Solutions(CCSI.US)是Ives看好的第一只股。Consensus Cloud是一家专门从事数字云传真的信息技术公司,为各个行业提供数字云传真和其他数据传输。该公司在医疗保健行业拥有特别强大的地位,同时也为金融、保险、房地产和制造业的客户提供服务。

  Consensus Cloud的产品包括业界排名第一的电子传真平台eFaxCorporate,以及互操作性、API连接、NLP/AI文档处理和符合HIPAA的电子签名平台。该公司拥有25年为受监管行业创建和营销先进数据解决方案的历史,将其经验与最新的安全云和数据文档传输解决方案相结合。

  举个例子,Consensus Cloud本月早些时候发布了Clarity Clinical Documentation服务,这是一款针对医疗保健行业优化的工具。据介绍,Clarity CD利用自然语言处理和人工智能从非结构化文档(如传真、手写笔记和扫描页面)中提取相关数据,确保这些数据正确地归因于相应的患者记录。

  业绩方面,尽管营收不及市场预期,但在最新一季财报中,其强劲的服务带动了超预期的利润。Consensus Cloud报告称,第二季度营收为9280万美元,同比增长1.8%,但比预期低130万美元。经调整后摊薄每股收益为1.36美元,同比下降5.6%,但比预期高出11美分。

  在Ives看来,Consensus Cloud拥有良好的长期前景。该分析师表示:“Consensus Cloud在第二季度实现了相对强劲的业绩,表现为营收不及预期,利润超预期,原因是该公司在艰难的宏观背景下继续面临缓慢的决策和更严格的大型交易审查。虽然Consensus Cloud预计在2023年下半年将面临进一步的负面因素,但该公司已做好了在客户群中扩大追加销售和交叉销售机会的准备,同时拓展新市场,以进一步实现营收增长。”

  Ives总结道:“我们认为,在Consensus Cloud的故事中,这是一个总体上积极的季度,随着进入市场战略的调整,公司现在正处于一个很好的机会,通过其广泛的产品组合,扩大其在多个行业的产品线。”

  Ives目前对Consensus Cloud的评级为“跑赢大盘”,目标价为42美元,这意味着该股在未来一年内拥有约34%的上涨空间。

  在华尔街,过去三个月里有2位分析师予以该股“买入”评级,1位予以“持有,一致评级为“中等买入”。平均目标价为39.33美元,意味着未来一年该股有约25%的上涨空间。

  Pegasystems

  另外,Ives还看好Pegasystems(PEGA.US),这是一家科技公司,提供一个用户友好的平台来简化业务运营。该公司的软件专为业务流程和客户关系管理而设,使用户能够更智能地工作,更快地适应,并统一用户的体验。Pegasystems成立于80年代初,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剑桥市。

  Pegasystems提供广泛的产品,为客户入职、销售自动化、客户服务和参与以及智能自动化提供解决方案。用户可以访问实时商业智能,自动化决策和工作流程,并根据需要扩展系统。该公司的客户包括思科(CSCO.US)、美国人口普查局和保险公司美国家庭寿险(AFL.US)。

  Pegasystems产品的关键是过程自动化。该公司采用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来创建一个更智能、更自适应的自动化系统,为产品用户提供更快、更个性化的体验。人工智能在Pegasystems平台上的其他作用包括自主开发低代码应用程序、实时创建客户参与内容,以及从原始数据中更快地获取见解。

  业绩方面,尽管第二季度的营收和利润均没有达到预期,但这些产品依然令Pegasystems实现盈利。数据显示,该公司Q2营收为2.983亿美元,同比增长8.7%,但比预期低约1200万美元,每股收益为1美分,比预期低3美分。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在2023年上半年实现了创纪录的现金流,今年前六个月的经营现金流超过1.1亿美元,与此同时,自由现金流超过1.2亿美元。

  总体而言,尽管第二季度业绩不温不火,但Ives还是看好Pegasystems的前景,并认为该股是“最佳选择”。

  “我们认为,Pegasystems在人工智能领域被低估,因为Pegasystems正在为企业实现自动化流程,从而加快实现价值的时间,缩短执行时间,并改善销售周期。随着该公司继续沿着“Rule of 40(增长率+利润率不低于40%)”的道路前进,公司将继续增加现有客户的价值,同时稳定现有模式,推动由Pega Cloud驱动的经常性收入和毛利率上升,”Ives表示,“通过利用生成式人工智能,我们对Pega Cloud的普及充满信心,并认为2024年将是一个转折点。我们正将Pegasystems列入Wedbush最佳创意名单,我们看到在当前水平上,该股具有引人注目的风险/回报。”

  Ives目前予以Pegasystems“跑赢大盘”评级,目标价为65美元,表明该股在未来一年有约32%的上涨空间。

  过去三个月内,华尔街共有5位分析师予以该股“买入”评级,6位予以“持有”,一致评级为“中等买入”。平均目标价为56.60美元,意味着上涨潜力约为15%。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Cloud 科技股 美元 人工智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9-07 崇德科技 301548 --
  • 09-04 盛科通信 688702 --
  • 09-04 斯菱股份 301550 --
  • 08-30 力王股份 831627 6
  • 08-30 热威股份 603075 23.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