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山股份(300257.SZ)拟收购肯尼亚地热电站相关公司“Orpower22”100%股权

开山股份(300257.SZ)拟收购肯尼亚地热电站相关公司“Orpower22”100%股权
2023年08月14日 08:21 智通财经网

开山股份(300257.SZ)发布公告,公司设立在新加坡的全资下属公司Kaishan Renewable Energy Development Pte.,Ltd.(以下简称“KRED”或“买方”)与Symbion Power Holdings LLC(以下简称“Symbion Power”或“卖方”)于2023年8月11日签署了《Orpower Twenty Two Limited公司(以下简称“Orpower22”或“标的公司)股份收购协议》。

其中,Symbion Power是成立于美国特拉华州的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地址:美国纽约州纽约市Lexington大道405号26楼),是Orpower22的唯一股东。Symbion Power从事发电及输变电项目的开发、建设及运营。目前Symbion Power在中东、亚洲及非洲投资了超过1300兆瓦的发电设施,并建设了超过4000公里的高压输电线网。Orpower22是成立于肯尼亚共和国、从事Menengai地热田地热电站开发、建设、运营和维护的公司(注册号为CPR2010/34515)。

肯尼亚能源部于2015年给Orpower22颁布了为期30年的发电准证;该准证下Orpower22作为电力发电商,使用GDC提供的蒸汽,在GDC的Menengai地热田建设、拥有并运营一座35兆瓦的地热电站,其生产的电力按照PPA规定出售给肯尼亚电网公司KPLC。

根据收购协议内容,KRED向Symbion Power支付330万美元,收购项目公司100%的股份。在交割后、签署协议后60日内,KRED向Orpower22注资,并根据完成收购交易后的Orpower22与Symbion Power签署的《开发与技术服务协议》,由Orpower22向Symbion Power支付800万美元,作为补偿Symbion Power自2014年以来在项目开发和公司运营和维护上的投入(共10年,每年80万美元)。

公司表示,Symbion-Menengai项目将是公司在非洲第一个自营的地热发电项目。该项目投运后给项目公司带来稳定的、25年共计约4亿美元的税前收入。建设过程中公司亦可吸收第一个35兆瓦Sosian-Menengai电站建设的经验、协同资源,让建设、运维成本更具规模效应。此前建设的Sosian-Menengai35兆瓦地热模块电站的出色表现向肯尼亚政府、GDC、KPLC充分展示了公司研制的井口模块电站技术和成套发电设备拥有发电效率高、建设周期短以及成本较低、对电网友好等优越性。之后,公司将以此次收购为契机,以BOO模式与GDC在Menengai等地热田做深入、持续的合作。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开山股份 肯尼亚 美元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泰凌微 688591 --
  • 08-15 多浦乐 301528 71.8
  • 08-14 视声智能 870976 10.3
  • 08-14 众辰科技 603275 49.97
  • 08-14 波长光电 301421 29.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