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达股份深交所IPO提交注册 系三一集团、金风科技等企业供应商

永达股份深交所IPO提交注册 系三一集团、金风科技等企业供应商
2023年08月08日 19:10 智通财经网

8月7日,湘潭永达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永达股份)申请深交所主板IPO审核状态变更为“提交注册”。国泰君安证券为其保荐机构,拟募资10.6642亿元。

据招股书,永达股份的主营业务为大型专用设备金属结构件的设计、生产和销售。公司的产品主要应用于隧道掘进、工程起重和风力发电等领域,其中隧道掘进设备及其配套产品主要包括盾构机的盾体、刀盘体、管片机及隧道洞壁支撑管片等;工程起重设备产品主要包括车架、臂架、副臂、塔机结构件等;风力发电设备产品主要包括风电机组机舱底座、机座、转子支架、定子支架、锁定盘等。

客户方面,永达股份已成为铁建重工、中联重科、三一集团、国电联合动力、明阳智能、金风科技中国中车和湘电股份等国内知名企业的合格供应商。在与上述客户的合作过程中,公司的产品和服务受到客户广泛认可。另外,公司生产所需的主要原材料为钢材,钢材的主要供应商为华菱集团。

在市场占有率方面,以永达股份收入占比最大的隧道掘进金属结构件产品中,具有代表性的产品盾体为例,2020至2022年度,公司盾体销量折算的盾构机销量分别为101台、119台和89台,其中2020及2021年度(2022年度数据暂未公布)的折算销量占我国盾构机总产量的比例分别为15.42%和17.68%,市场占有率较高,公司在隧道掘进金属结构件领域的市场地位较为突出。

此次永达股份公开发行股票所募集的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以下项目:

财务方面,于2020年度、2021年度以及2022年度,永达股份实现营业收入分别约为7.76亿元、10.03亿元、8.33亿元。同期,该公司实现净利润分别为6177.23万元、8841.12万元、9323.82万元。

此外,据永达股份招股书中所述,公司存在主要客户集中的风险。报告期内,公司对前五大客户的销售收入占同期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84.92%、90.53%、81.02%,客户集中度较高,销售区域主要集中在华中地区。若未来公司的主要客户出现业绩波动、财务状况恶化、市场需求严重下降等负面情形,将可能对公司经营情况造成较大不利影响。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三一集团 深交所 金风科技 IPO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波长光电 301421 --
  • 08-08 恒达新材 301469 36.58
  • 08-08 锴威特 688693 40.83
  • 08-08 协昌科技 301418 51.88
  • 08-08 博迅生物 836504 9.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