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能源科技集团(00979)拟出售康盈医疗集团60%股权

绿色能源科技集团(00979)拟出售康盈医疗集团60%股权
2023年06月09日 19:29 智通财经网

绿色能源科技集团(00979)发布公告,于2023年6月9日,卖方(公司全资附属公司怡杰有限公司)拟向买方(国际富康有限公司)出售目标公司(康盈医疗集团有限公司)60%权益及销售贷款,有关总代价为2港元。

目标公司为一家投资控股公司,其主要资产为其在康盈医疗、康盈药业及康盈化验(康盈医疗、康盈药业、康盈化验及目标公司,统称为“目标集团”)各自的100%权益。康盈医疗主要业务为提供临床医疗服务。康盈药业主要业务为买卖医疗保健产品。康盈化验主要业务为提供化验诊断服务。于完成前,集团的医疗保健业务的营运完全由目标集团支持。

经考虑集团的医疗保健业务自开始营运以来表现持续未如理想,董事会已重新评估其商业可行性,并在考虑不同方案后决定集团通过出售其在目标公司的权益以减少损失。董事会认为,集团的资源应从医疗保健业务重新分配到其他更加有利可图的业务分部或新项目,以便为公司及股东赚取更佳回报。此外,集团不应使用进一步资本以提供目标集团营运所需资金。另一方面,鉴于在疫症大流行后复苏,在医疗领域拥有过往投资经验及连系的买方,对中国香港医疗保健行业的前景重拾信心。特别是,买方希望维持目标集团的业务,并探讨进一步方案,以提升其服务质量。

此外,于重新评估集团医疗保健业务的商业可行性时,董事会亦已考虑除出售事项外的其他方案,包括由卖方及买方向目标公司进一步注资以支持目标集团业务的持续营运;及在目标集团各成员公司清盘后终止目标集团的业务,其成本(包括清盘成本)合共约为31万港元。因此,董事会认为出售事项对集团而言为成本最低的方案,符合公司及股东的最佳利益。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37.88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