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了什么?权益基金也遭巨额赎回 有机构曾大额申购

发生了什么?权益基金也遭巨额赎回 有机构曾大额申购
2023年02月08日 16:22 智通财经网

2月6日,兴业基金发布公告称,因旗下兴业国企改革灵活配置2月3日发生大额赎回,将提高基金份额净值精度。据了解,截至2月7日,今年已有17只基金发布了提高基金份额净值精度的公告,但多以债基为主,兴业国企改革成为其中唯一一只权益基金。该基金2022年四季报显示,2022年末规模为2.96亿,其中股票投资占比71.28%。

2月6日,兴业基金发布公告称,旗下产品兴业国企改革混合于2月3日发生大额赎回。为确保基金持有人利益不因份额净值的小数点保留精度受到不利影响,公司决定自2月3日起提高该基金份额净值精度至小数点后 8 位,小数点后第 9 位四舍五入。同时,在大额赎回对份额持有人利益不再产生重大影响时,该产品将恢复合同约定的净值精度。

四季报显示,2022年12月28日,有机构申购了兴业国企改革3030.59万份额,占比达到24.38%,成为唯一一名持有基金份额比例达到或超过20%的单一投资者。但兴业基金官方并没有说明本次巨赎与该机构有关。

业绩方面,兴业国企改革成立于2015年9月17日,现任基金经理为刘方旭。自成立以来该基金创下141.86%的收益。今年以来上涨4.67%,近一年来上涨2.97%,表现均优于同类平均。

四季报显示,截至2022年末,该基金的股票仓位为71.28%,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贵州茅台、古井贡酒、中国海油、招商银行、山西汾酒、中国神华、泸州老窖、爱美客、中航重机、中国中免,均为大盘白马股。

刘方旭表示,2022年四季度基金股票仓位基本稳定,行业配置集中于消费和价值领域,净值随市场小幅下跌。当前,随着中国逐步从新冠的冲击中走出,宏观经济预计呈现逐步复苏的趋势,政策和流动性方面也将比较友好;海外而言,美联储持续加息缩表的力度预计将边际递减,欧美等主要经济体预计增长将逐渐乏力甚至可能走向衰退,中国出口增长将逐渐承压;但市场对欧美货币持续紧缩的预期有望逐步缓解。整体而言,市场大概率将逐步完成震荡筑底,2023年主要股指预计将有较好表现。下一阶段,基金将在对消费、价值、周期等主要品类资产进行均衡配置的基础上自下而上精选个股。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兴业 兴业基金 基金 国企改革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02-08 和泰机电 001225 46.81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02-08 龙迅股份 688486 64.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