挚盟医药与葛兰素史克(GSK.US)就TLR8激动剂达成全球独家许可协议

挚盟医药与葛兰素史克(GSK.US)就TLR8激动剂达成全球独家许可协议
2023年02月02日 14:08 智通财经网

2月2日,挚盟医药宣布与葛兰素史克(GSK.US)就其自主研发的TLR8激动剂CB06达成全球独家许可协议。根据协议,挚盟医药在成功完成1期临床研究后,将允许GSK开发、生产和商业化CB06。如果获得成功,CB06可以作为联合用药或与bepirovirsen进行序贯治疗,有可能为更多乙肝患者提供功能性治愈。其中,bepirovirsen是GSK与Ionis Pharmaceutical联合开发的一款反义寡核苷酸疗法。

TLR8的全称为Toll样受体8 ,它可识别病原体衍生的单链RNA片段,以触发先天性和适应性免疫反应。研究发现,慢性乙型肝炎与功能失调的免疫反应有关,因此选择性TLR8激动剂被认为可能是一种有效的治疗选择。

CB06是挚盟医药自主研发的一款小分子口服TLR8激动剂,是挚盟研发管线中第2个进入临床试验的创新候选药物。根据挚盟医药早前发布的新闻稿,在临床前研究中,CB06表现出了良好的选择性、活性及安全性,可以在人外周血单核细胞中诱导细胞因子,这些细胞因子能够通过多种免疫介质激活抗病毒功能。与此同时,CB06具有良好的肝靶向特征。

对于本次合作,挚盟医药首席执行官(CEO)陈焕明博士表示:“与GSK达成合作是对挚盟医药全球临床研究和自主研发能力的重要认可。在合作过程中,GSK团队丰富的研发经验和国际化视野将大大加速合作项目的研发和商业化进程,也将进一步推进挚盟医药打造国际创新药企业的战略布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许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