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金储备不断增长 三菱日联金融考虑回购更多股票

现金储备不断增长 三菱日联金融考虑回购更多股票
2022年12月23日 14:54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日本资产规模最大的银行三菱日联金融(MUFG.US)考虑进一步回购股票,因为该行的现金储备不断增长,而且该行以75亿美元出售一家美国地区性银行的交易也带来了丰厚的现金流入。

三菱日联金融首席执行官Hironori Kamezawa在12月16日的采访中表示:“我们一直在寻找增长型投资机会。”他补充说,该行将考虑在亚洲和美国进行收购,不过“购买我们自己的股票是一项非常好的投资,因为它们很便宜。”

Kamezawa的言论突显出日本各大银行面临的挑战。在超低利率和国内贷款需求不温不火的情况下,日本各大银行正在权衡如何将数十亿美元的利润用于投资。三菱日联金融表示,将在两年内将其预期的2 万亿日元(152 亿美元)净利润的一半或更多用于回购或投资以促进增长。这一数字包括将三菱联合银行(MUFG Union Bank)出售给U.S.Bancorp所产生的额外资本,该交易于本月早些时候完成。

日本央行的政策可能会出人意料地提高日本各银行的盈利能力。日本央行本周稍早调整了其收益率曲线控制计划,引发了市场对该机构进一步调整货币政策的猜测。日本银行的利息收入已被多年的低利率压垮。

虽然三菱日联金融今年的股价上涨约39%,超过了日本基准东证指数,但其市净率仍为0.64倍,这种估值倍数在日本金融公司中很常见。

三菱日联金融的目标是股息支付率达到40%

11月,三菱日联金融表示,将在今年早些时候宣布的3,000亿日元的基础上,额外回购至多1,500亿日元的股票。不过,Kamezawa表示,仅靠回购和降低成本还无法提高回报,该行需要通过投资来确保增长。他将亚洲、科技和资产管理列为优先投资领域。

作为计划的一部分,三菱日联金融的泰国银行子公司上个月同意以约4.74亿欧元(合5.04亿美元)收购捷信在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的消费金融业务,以扩大其在东南亚地区的业务。此前,三菱日联金融还达成了收购野村控股在泰国的证券部门的协议。

“在泰国和印度尼西亚,有些人有银行账户,有些人没有银行账户,”他表示,关注后者也很重要。“没有银行账户的客户最终会变成有银行账户的客户。”

三菱日联金融正在亚洲寻找其他交易机会,以扩大其对零售客户的影响,并与其他部门提供的业务和服务相适应。

在科技投资方面,Kamezawa表示,该银行正在投资亚洲的科技初创公司,包括今年早些时候成立的一只3亿美元的基金,目标是印度的公司。他还表示,该行希望在下一财年的某个时候推出一只基金,为日本初创企业提供融资。

“仅仅赚大钱是不够的,”他在谈到该行配置资本的方式时表示。“除非你进行下一次投资,否则股本回报率肯定会下降。”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日本 银行 三菱日联金融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12-27 迅安科技 834950 13
  • 12-26 百利天恒 688506 24.7
  • 12-21 富乐德 301297 8.48
  • 12-21 佳合科技 872392 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