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投机者低头了?日本干预汇市取得阶段性成果

日元投机者低头了?日本干预汇市取得阶段性成果
2022年11月10日 13:49 智通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日本在与外汇投机者的斗争中取得了一些成功,不过更多的考验还在后面。日本当局真正采取行动干预汇市之后,投机头寸已被锚定。尽管美国周四即将公布的通胀数据可能是迫在眉睫的威胁,由于日本对美元需求减少,日元在最近几周远离了关键的150关口。

  东京Shinkin Asset Management首席市场分析师Jun Kato表示:“日本当局不太可能放松警惕,它们似乎越来越有可能坚持下来并走出困境。它们也很幸运,因为外部环境正在发生变化。”

  日本通过未经宣布的货币干预、增加的债券购买和额外预算等方式向金融市场表明,即使在世界其他地区收紧货币政策的情况下,它仍在采取刺激措施。但投资者很清楚,它是孤立无援的,尤其是在外汇市场,美国等国家拒绝对其干预政策给予明确支持。

  市场对美国CPI数据的反应或将进一步证明日本的“牌”打得比较好,又或者只会表明最近的平静只是新风暴的前奏。强于预期的结果可能会推动日元走软,导致交易员预计美国会进一步加息,而疲软的结构则可能会产生相反的效果。

  Kato表示:“如果CPI仍然非常强劲,美元可能会再次上涨,但很难看到美国持续加息至5.25%。近期美元兑日元151.95的高点触及峰值的可能性正在上升。”

  日元走稳

  10月,日本支出创纪录的430亿美元干预汇市后,日元总体上保持上涨。从那以后,它经受住了日本央行的另一次鸽派决定和美联储的进一步大幅加息,当时投机者以此为借口抛售日元。

  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执行经济学家Hideo Kumano称:“如果你问我日本的外汇干预是否取得了一些成功,我会说是的。10月21日和24日的干预进展顺利,因为当局的行动提前了,它们知道如果等到美联储召开会议,干预的影响会减弱。”

  自9月首次干预汇市以来,日本当局一直对于是否进入了市场保持沉默,导致交易员对其计划茫然不知。日本还在东京时间以外采取了明显的行动,警告外国交易者“没有攻击日元的自由”。

  精心策划的举措

  大规模干预与可能的秘密行动相结合,导致所花费的资金比许多经济学家预期的要低。日本使用外国证券而不是现金存款为购买日元提供资金,似乎也是一个精心策划的举措,以表明日本握有的干预力量远远大于其美元储备。

  三井住友银行日兴证券外汇策略师Yuji Yamazaki指出:“日本正试图发出一个强有力的信息,即它有足够的资源进行干预。”Yamazaki和其他一些经济学家认为,日本一直在抛售美国国债。

  市场数据也表明干预行动取得了一些成功。期权市场押注货币在短期内大幅波动的指标已连续十三天下跌至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矛盾的是,一些投资者押注市场可以向日本央行施压以使其溃败,这也可能提振了日元。尽管日本央行坚称将维持10年期国债0.25%的上限,掉期市场仍预计会出现调整,可能在行长黑田东彦4月卸任时出现。

  市场参与者表示,即使日本央行仅发出正考虑调整宽松政策的小信号,也可能导致日元上涨。预计该行干预汇市支出的金额有所下降。在6月市场投机性袭击期间,日本央行的固定利率债券购买量创下历史新高。

  就目前而言,日本决策者似乎已经赢得了足够的时间,而不必屈服于市场压力。长期以来,美联储政策路径的改变一直被视为扭转日元走势的关键,而鲍威尔本月初发出的小幅加息信号可能提供了这一机会。尽管如此,鲍威尔还指出,美国利率最终将升至高于市场的预期。

  花旗环球市场首席外汇策略师Osamu Takashima表示:“这意味着到达加息的最后阶段还需要时间,充满不确定性的时期将会延长。”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日本 加息 汇市 日元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6 赛恩斯 688480 --
  • 11-14 新威凌 871634 9.6
  • 11-14 方盛股份 832662 6.5
  • 11-10 锐捷网络 301165 32.38
  • 11-10 矩阵股份 301365 34.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