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定币TerraUSD带崩亚洲加密货币股票 比特币一度失守2.8万美元

稳定币TerraUSD带崩亚洲加密货币股票 比特币一度失守2.8万美元
2022年05月12日 10:45 市场资讯

  智通财经注意到,在稳定币TerraUSD崩溃后,引发了数字资产市场上许多最受欢迎的代币的蜂拥撤离,与加密货币相关的亚洲股票下跌。

  拥有tradedestation和Coincheck市场的日本Monex Group Inc.股价一度下跌8.6%,至约16个月来的最低水平。韩国Woori Technology Investment Co.跌6.6%,Vidente Co.跌6.3%。

  TerraUSD (UST) 稳定币与美元脱钩,最低跌至0.609美元。而UST 由 Terra 链及其原生资产 Luna币 驱动,在经过连续两日的暴跌后,加密货币Luna币价格一度跌破2美元,市值一度跌至11亿美元。

  TerraUSD又名UST,本应与1美元“稳定挂钩”,通过与价格浮动的姊妹代币Luna相互配合来保持供需平衡,从而维持价格锚定在1美元。每次铸造UST时,相当于1美元的Luna会被销毁或从流通中移除,反之亦然。

  TerraUSD和Luna从上周末起突然开始螺旋式暴跌。周三,TerraUSD一度跌至每枚26美分的历史最低,随后反弹至49美分,24小时内暴跌44%。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 Moya表示,“在有争议的稳定币UST崩溃之后,加密市场正处于非常紧张的时期,去年投资的大多数机构加密货币投资者现在都在亏损。”

  比特币在周三(5月11日)美盘时段开始大崩溃,日内跌超3000美元,一度失守28000美元/枚,刷新2020年12月来最低,一周内两次失守3万美元心理关口。截至发稿,比特币跌5%,报29282美元。

  周三,分散式金融热门股Avalanche暴跌约37%,Solana暴跌33%。

反弹行情下的专属投资礼包!投资VIP权益、188元现金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靖笛

美元 亚洲 比特币 股票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0 里得电科 001235 25.48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3 瑜欣电子 301107 25.64
  • 05-13 东田微 301183 22.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