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天路(600326.SH)收到上交所对公司2021年年报的信披监管工作函

西藏天路(600326.SH)收到上交所对公司2021年年报的信披监管工作函
2022年05月12日 18:54 智通财经网

  金麒麟港美股最佳上市公司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最具价值的公司?您的一票,最有说服力!投票入口

西藏天路(600326.SH)公告,近日,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管理一部《关于西藏天路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的信息披露监管工作函》(“《信息披露监管工作函》”)。要求公司在5个交易日内对《信息披露监管工作函》进行书面回复并按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主要内容如下:

依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号-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2021年修订)》(《格式准则第2号》)、上海证券交易所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等规则的要求,经对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1.1条的规定,请公司进一步补充披露下述信息。

1.年报显示,公司营业总收入57.77亿元,同比下滑18.37%。其中,建材板块实现营业收入30.56亿元,同比下滑28.08%,主要为水泥销售收入同比下滑36.45%;建筑板块实现营业收入26.08亿元,同比增加62.18%。关注到,公司应收账款余额19.53亿元,同比上升53.08%,公司称主要系本报告期建材板块赊销款增加及母公司应收工程款增加所致。另外,公司预付款期末余额为1.03亿元。请公司:(1)结合建材板块主要客户、销售信用政策及实际账期等情况的变化,主要建筑施工项目的新增及实际进展、结算情况等,说明营业收入与应收账款变动趋势不符的原因及合理性,并对照会计准则核实是否存在提前确认收入的情形。请年审会计师发表意见。(2)公司5年期以上的应收账款余额1.33亿元,同比增加75%。请公司补充披露上述应收账款主要收款方、形成背景、关联关系及长期挂账的原因,并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收款项回款追偿方案和实施措施。(3)公司账龄超过一年的预付账款2,520.67万元,占比24.54%,请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5号¬财务报告的一般规定》,对于账龄超过1年且金额重要的预付款项,补充说明未及时结算的原因,及预付对象、减值计提等相关情况。请年审会计师发表意见。

2.报告期内公司有息负债同比增长32.6%至50.44亿元。其中,短期借款同比增长91.45%至10.28亿元,长期借款同比增长24.53%至18.15亿元,应付债券同比增长141.45%至14.12亿元。2021年度财务费用为1.44亿元,归母净利润0.4亿元。同时,公司货币资金39.28亿元,同比增加58.19%,其中,因存单质押受限的货币资金0.2亿元。公司当期确认财务收入2045.34万元,而2020年确认财务收入4192.48万元。请公司:(1)结合经营安排及资金存放及使用计划、财务成本等,分析公司货币资金较充裕的情况下,维持大额有息负债的原因及合理性;(2)结合日均货币资金余额、货币资金的存放情况等,核实公司在期末货币资金大幅增加的情况下,财务收入明显下滑的合理性;(3)说明存单质押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融资用途、对象、利率等,说明是否存在为控股股东及关联方融资、资金占用的情形。请年审会计师发表意见。

3.年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其他应收款账面余额4.56亿元,包括代收代付款3472.10万元和其他4986.22万元。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专项审计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与大股东及其附属企业存在多笔形成原因为“代收代垫”的资金往来,合计发生额共计172.89万元,期末余额为342.33万元,公司将其列支为其他应收款并认定属于经营性往来。请公司:(1)结合具体构成、形成原因等,说明公司对大股东及其关联方的其他应收款情况;(2)对照相关规定,自查公司对大股东及其关联方的相关应收类款项是否属于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并说明具体原因;(3)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5号财务报告的一般规定》,补充披露期末余额前五名的其他应收款欠款方名称。请年审会计师就问题(1)、(2)发表意见。

公司收到《信息披露监管工作函》后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相关部门及人员对《信息披露监管工作函》提出的问题进行逐项落实,并第一时间与年审会计师进行沟通协调。由于《信息披露监管工作函》中所涉部分问题的回复需进一步补充完善,相关数据需进一步核对,公司将加快相关工作进度,尽快完成《信息披露监管工作函》的回复工作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西藏天路 余额 上交所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3 东田微 301183 22.92
  • 05-13 瑜欣电子 301107 25.6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