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洲国际(01369):联交所对该公司及三名董事采取纪律行动

五洲国际(01369):联交所对该公司及三名董事采取纪律行动
2022年05月05日 17:35 智通财经网

  金麒麟港美股最佳上市公司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最具价值的公司?您的一票,最有说服力!投票入口

五洲国际(01369)公布,有关联交所对五洲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已除牌,前股份代号:1369)及三名有关董事的纪律行动。

联交所谴责: 五洲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已除牌,前股份代号:01369)(该公司);向下列人士作出损害投资者权益声明:该公司前主席兼执行董事舒策城;该公司前主席、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舒策丸;及

批评:该公司执行董事朱永球。

除上述向舒策城及舒策丸所作的声明外,联交所亦公开谴责其二人。舒策城或舒策丸任何一人若仍留任该公司董事会的董事,均会损害投资者的权益。

及进一步指令:朱永球须完成18小时有关监管及法律议题以及《上市规则》合规事宜的培训。

上市委员会裁定以下事项:

(1)该公司就延迟公布每项相关交易和额外出售事项违反了《上市规则》第14.34条,也违反了《上市规则》第14.38A条、第14.48条及第14.49条,未能就额外出售事项E向股东发送通函和获股东批准。该公司亦承认了这些违规行为。

(2)该公司的内部监控及风险管理系统存在重大缺失。例如,该公司并无机制及/或书面程序,用以识别、汇报及执行须予公布交易或遵守《上市规则》第十四章的规定,亦无任何制度或监控规定该公司交易的磋商及/或发展进度或重大交易须及时向董事会汇报。该公司亦无就转让该集团附属公司的股份及资产订立内部程序及系统。此等内部监控缺失可能会导致在董事会不知情或没有充分考虑《上市规则》及合规的情况下,便由一、两名董事订立重大及/或须予公布的交易及/或出售该公司于附属公司的权益。

(3)舒策城和舒策丸违反了《上市规则》第3.08条及其《董事承诺》,其未能尽力及竭力促使该公司就第二项出售事项遵守《上市规则》;在该公司收到出售的代价前便允许就第二次出售进行股东登记;(iii)未能及时地向董事会汇报有关交易(第三项出售事项除外)及额外出售事项,供其参考及/或批准;及(iv)未能确保该公司设立及维持足够及有效的内部监控系统及风险管理系统。他们亦没有配合上市科的调查,因此违反了各自的《董事承诺》。

(4)舒策城和舒策丸的违规严重,其行为表明其故意及/或持续不履行其根据《上市规则》所载的责任,令联交所认为有必要发出公开声明,指出若该公司未有除牌或舒策城或舒策丸仍继续留任董事会成员,将会损害投资者的利益。

(5)朱未能尽力及竭力促使该公司就第三项出售事项遵守《上市规则》,因此违反了其《董事承诺》。

反弹行情下的专属投资礼包!投资VIP权益、188元现金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五洲国际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9 里得电科 001235 --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33.68
  • 05-06 普蕊斯 301257 46.8
  • 05-05 大禹生物 871970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